日本计划增购第7第8艘改进型宙斯盾战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16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日本计划增购第7第8艘改进型宙斯盾战舰(组图)
海试中的日本最新型177号宙斯盾战舰。该舰目前已正式服役。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19日报道 日本在政策和组织结构上的转型对军事采办政策的选择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弹道导弹防御,C4ISR和最新型的战斗机上的投资表现的尤为明显。在2006年12月,日本的立法机关通过了一项法律,将日本国防部转化为一个正式的政府部门,这对为满足新的挑战下的武器装备的采办方式产生重要影响。尽管国防部发生了变化,日本的军事预算却是连续第五年下降。将于4月1日生效的2007年预算总额为415.7亿美元,与2006相比减少了1.09亿美元。但是,用于导弹防御的预算却增加到15.4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增加了30.5%,即3.6亿美元。

  由于来自美国的压力以及中国和北朝鲜的“威胁”,日本正在重组其海军部队,增强支持维和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能力。重组计划包括在2006年宣布购买四艘排水量为5千吨的新型驱逐舰,来替代“初雪”级驱逐舰。该项目将投资7.17亿美元,计划到2015年完成。但是目前还没有选择承包商。海军计划缩减护卫舰编队数量,从原来的12个减少为8个,每个编队的舰艇数量从3艘增加到4艘。同时将成立两个独立的编队,即DDG编队和DDH编队。

  两艘新型的13500吨的16DDH直升机驱逐舰计划分别在2009年和2010年服役,预计建造总数将达到7艘。该型舰艇由IHI联合海事公司建造,搭载直升机的数量将达到12架。新型舰艇将替代“榛名”级驱逐舰,增强日本在东亚其他地区支持维和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能力。“爱拓”级DDG驱逐舰(改进型的“金刚”级驱逐舰)的首舰将于2007年装备,另一艘也已订购,并计划增加订购两艘。“金刚”级DDG驱逐舰将被安装“标准-3”导弹。第五艘和最后一艘“高波”级驱逐舰已经在2006年服役。(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