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五艘宙斯盾驱逐舰爱宕号正式服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06 新华网
日本第五艘宙斯盾驱逐舰爱宕号正式服役(组图)
    3月15日,日本第五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爱宕”号从长崎驶往京都的舞鹤基地,开始正式服役。“爱宕”号是改进型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由日本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建造,属日本新一代主力战舰,也是日本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舰长165米,标准排水量7700吨,可搭载一架直升机并配有机库。“爱宕”号驱逐舰将被部署在京都的舞鹤基地。 新华社

日本第五艘宙斯盾驱逐舰爱宕号正式服役(组图)
    3月15日,在日本长崎,舰员登上“爱宕”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当日,日本第五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爱宕”号正式交付防卫省,开始服役。“爱宕”号是改进型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由日本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建造,属日本新一代主力战舰,也是日本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舰长165米,标准排水量7700吨,可搭载一架直升机并配有机库。“爱宕”号驱逐舰将被部署在京都的舞鹤基地。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网日本长崎3月15日电(记者刘浩远 任正来)日本第五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爱宕”号15日在长崎交付日本防卫省海上自卫队,正式服役。

  当天上午10点35分,在阴雨和冷风中,防卫省与三菱重工公司在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举行了隆重的“爱宕”号交接仪式,日本防卫大臣政务官大前繁男、海上自卫队参谋部参谋长吉川荣治、海上装备本部部长横山文博等出席。

  当天下午1时45分,长崎市的风雨逐渐加大,“爱宕”号在风雨中驶出长崎港,开往京都舞鹤基地。

  据悉,“爱宕”号是改进型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由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建造,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新一代主力战舰,日本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舰全长165米,宽21米,标准排水量7700吨,满载排水量1万吨,乘员约310名,可搭载一架直升机并配有机库,建造费用约14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6日元)。

  根据日本防卫省制定的拦截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计划,“爱宕”号将与“金刚”、“雾岛”、“妙高”和“鸟海”号这4艘已服役的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一起,共同承担利用高性能雷达发现弹道导弹、并在距地面200公里至300公里的大气层外进行拦截的任务。

  “爱宕”号是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后服役的第一艘主力舰。“爱宕”号的后续舰,日本第六艘“宙斯盾”舰已于2006年8月建成下水,预计于2008年开始服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