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QJG02式14.5毫米高射机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7:28 轻兵器
国产QJG02式14.5毫米高射机枪(图)
国产QJG02式14.5毫米高射机枪

  机枪

  这是一款耗时多年、凝聚着诸多科研人员心血的产品,但是从使用者的角度看,并不能算是一款让人拍胸叫好的优秀武器。对于这款获得殊荣的产品,会有一种矛盾的情感。问题出在哪儿呢?如果系统论证工作能做得更细密,战技指标能更切实些,02式高机也许会是另一番风景。

  比利时的FN MAG 7.62mm通用机枪堪称世界上现役使用最为广泛的机枪,这么多年一直坚挺在阵地最前沿,可见其性能是毋庸置疑的了。CQ 7.62mm通用机枪正是长庆厂仿制FN MAG推出的外贸枪,而且已经通过了外贸定型试验。有原型枪的金字招牌在那儿亮着,想来我们都不用去怀疑这支仿制产品的性能吧。按照惯例,一般厂家在仿制产品时都会融入自己的创新理念,CQ机枪也在不影响原枪基本性能的前提下对一些外观细节之处作了改进,如采取完全不同的枪托造型等。对于FN MAG机枪遍布世界的众多一成不变的仿制型而言,这款国产CQ 7.62mm通用机枪的外观识别就显得非常轻松了,也许这也算是中国特色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