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度警惕巴引进中国“枭龙”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0:32 世界新闻报
印度高度警惕巴引进中国“枭龙”战机(组图)
枭龙战机航电设备先进

  新闻链接

  印度高度警惕巴引进“枭龙”

  印度方面对于“枭龙”战机运抵巴基斯坦的消息表现得极为警惕。印度方面早前就警告说,如果这种战机落入巴基斯坦手中,将会“对南亚次大陆安全造成严重后果”。据悉,印度空军将启动一项研究工程,具体评估两国空军战力的变化形势。

  印度空军拥有苏-30和幻影-2000等高度现代化的战斗机,空中作战实力远远超过巴基斯坦。不仅如此,自去年以来,美国曾多次表示愿意向印度提供十分先进的F-16C/D或F-18E/F等战斗机,俄罗斯也愿意提供新型最先进的米格-35战斗机。然而,印度仍然对巴基斯坦引进“枭龙”战机不放心。“枭龙”战机采用俄罗斯RD-93发动机,RD-93发动机性能比美军F-16战斗机的发动机稍差一些,但可使战斗机具有高度机动性,而印度空军米格-29战斗机也配备该型发动机。

  印度无法直接向中国施压,就利用与俄罗斯良好的传统军事关系,希望俄罗斯不要向巴基斯坦购买的“枭龙”战机提供

发动机。今年1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官员曾表示,中国如果不与俄罗斯签署有关发动机终端用户证书,就无权在向第三国出售的“枭龙”战机上直接安装俄制的RD-93发动机。据报道,中国已从俄罗斯购买了一些RD-93发动机。

  另据报道,在“枭龙”战机研制过程中,巴方曾希望配备比较先进的法国RC-400雷达和超视距导弹。然而,法国希望巴基斯坦购买其幻影-2000战斗机,因此,拒绝外销雷达和导弹。无奈,巴基斯坦只好购买意大利的S-7多普勒脉冲雷达。S-7虽然具备俯视俯射能力,但超视距有限,很可能还存在难以跟踪多目标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