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空军人士:“枭龙”是巴空军盼望的好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0:32 世界新闻报
巴空军人士:“枭龙”是巴空军盼望的好飞机
枭龙04架飞机携带导弹

  巴空军人士:“枭龙”是巴空军盼望的好飞机

  对于“枭龙”战机的到来,巴基斯坦军方和军事观察家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巴基斯坦前国防部负责国防生产的中将塔里克·马苏德对《世界新闻报》记者表示,“枭龙”战机是一款非常先进的轻型战机。无论是它的机载武器系统﹑航电系统,还是它的超视距攻击能力来讲,都是非常优秀的。巴军事观察员萨迪加女士称,“枭龙”战机作为辅助战机与F-16配合使用,将大大增强巴空军的实际作战能力。

  有人曾经指出,“枭龙”战机的气动力布局不先进,飞机各项指标也不及F-16,不是一款好飞机。《世界新闻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塔里克·马苏德中将。马苏德表示,这种说法是因为对巴提出的战术要求﹑作战对象和发展过程缺乏了解。他说,恰好相反,这种设计是对性能和成本要求的最理想平衡。气动外形符合巴方的要求,没有偏离作为辅助F-16的中档多用途战机这个目标。可靠实用但不要求特别先进,这就是巴空军所盼望的好飞机。

  巴媒体:“枭龙”战机是中巴合作的杰作

  巴媒体认为,“枭龙”战机是中巴双方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合作项目,双方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据《巴基斯坦防务》网站报道,“枭龙”项目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双方总投资达5亿多美元,主要由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综合公司共同开发。巴方参与研制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满足空中战术和战略的需求,减少对其他国家的依赖。同时,该型机还可满足出口的需要。

  巴基斯坦空军虽然拥有多种型号的战斗机,然而,只有美制F-16战斗机的作战性能可与“枭龙”战机媲美。与印度空军相比,“枭龙”可与印度正在研制的轻型战斗机“光辉”战机相匹敌,“光辉”战机将来有望成为印度空军主力战斗机。不过,“枭龙”的电子系统比轻型战斗机先进,其价格也比轻型战斗机便宜。巴基斯坦计划使用“枭龙”替换100多架中国产的F-7战斗机、法国产的“幻影”-3/5战斗机和中国产的A-5攻击机。

  巴媒体认为,“枭龙”战机具很大出口前景。“枭龙”的作战能力可以达到F-16战机的70%-80%,然而“枭龙”每架大约1500万美元,比每架4000多万美元的F-16C/D战机便宜得多。事实上,由于巴方提供劳力和飞机零部件等方面的合作,每架“枭龙”战机实际价格可能只有750万美元。该型机很适合对第三世界出口,包括中东地区、非洲和南美洲等。一旦生产数量增多,价格必将下降,将吸引更多海外客户购买。

  美国《全球安全》认为,“枭龙”战机只是巴中加强军事合作的一部分。在航空方面,两国联合研制的K-8教练机已经在巴基斯坦空军投入使用,并外销世界一些国家。此外,“枭龙”战机项目也是巴空军现代化的一部分。巴基斯坦空军除计划购买150架“枭龙”战机外,还打算购买125架F-16C/D和50架欧洲国家的战斗机,打造亚洲地区一支强大的空中力量,能够威慑任何外来的空中入侵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