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推出最新版伯莱塔90TWO自动手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46 少年科学画报
意大利推出最新版伯莱塔90TWO自动手枪(组图)
意大利伯莱塔M92FS手枪最新升级版90TWO手枪

    声明:本文为《少年科学画报》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塑料套筒座手枪盛极一时的现在,伯莱塔公司超凡脱俗,推出了极具塑料套筒座外观的金属套筒座90TWO手枪。这种手枪以其超时代的外观吸引了众多枪迷的眼球。

  伯莱塔的象征—M92FS手枪

  M92系列手枪被选定为美军制式手枪已有20多年的时间。尽管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但伯莱塔M92FS手枪仍然没有任何落后于时代的迹象。当然,它频频在世界各地的武器展、电影和新闻报道中亮相,很容易使人们感到缺乏新鲜感,然而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性能,M92FS手枪绝对不亚于任何一种最新型手枪。

  M92系列的祖先是

意大利军队的M1951手枪(使用9×19枪弹)。伯莱塔公司在该枪上初次采用了与瓦尔特P38手枪相同的闭锁方式, 1976年,伯莱塔公司组合双动机构和铝合金制套筒座,以及15发大容量弹匣,最终完成了扬名四海的M92FS手枪。

  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的美军制式手枪选型试验中,伯莱塔公司为满足美军提出的各种苛刻要求,根据试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参加夺标的M92手枪进行了多次改进。最大的改进在于保险、弹匣卡笋,以及加工精度等。M92手枪经过M92S、M92SB、M92F等不同阶段的改进,最终登上了美军制式武器的宝座。

  虽然开始出现套筒上的闭锁卡笋部分破损的弊端,但进行少量改进的M92FS手枪使M92系列手枪的设计升华到几乎“完美”的境界。直到如今,M92FS的基本设计没有出现多大变化,一直在进行生产。

  对伯莱塔公司而言,M92FS手枪在世界各国军队和执法机构的辉煌业绩为企业树立了“光辉”的形象,M92FS手枪使伯莱塔公司的知名度有了前所未有的提高。但是,这同时也为后来的产品开发带来各种局限,在创新设计上难以突破。为了在时代变迁过程中继续维持M92FS手枪的地位,伯莱塔公司在陆续推出M92系列派生型手枪的同时,多方面尝试可突破M92系列手枪设计的新产品的开发。90TWO手枪就是伯莱塔公司在继承M92FS手枪“血统”的前提下,进行全新设计的最新产品。

  伯莱塔尝尽愁滋味

  伯莱塔手枪外观设计上的特有的魅力就在于大型抛壳窗(5英寸长的枪管几乎暴露无遗),即便对枪械毫无关心的人,也会对这种独一无二的设计印象深刻。

  由于M92系列手枪给人们留下了独特而完美的印象,伯莱塔公司新开发的产品很难有设计上的突破。据说,在伯莱塔公司几年前推出的M9000s手枪销售初期,美国洛杉矶市警察局对该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一家俱乐部的射击厅里用借来的M9000s展开了试射。结果,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出现了遗憾的表情:“这并不是我所期望的伯莱塔手枪......”。

  虽然伯莱塔公司后来开发的Px4手枪采用了全新的内部机构,组合了塑料套筒座,但是仍有很多人对此抱有怀疑态度:“何必多此一举呢?......加工有大型抛壳窗的M92FS才是真正的伯莱塔手枪!”

  自M9000s手枪尝尽失败的滋味后,伯莱塔公司虚心地吸取教训,在其后产品的设计中采用了极为慎重的态度。事实上,后来推出的产品中不论是Cx4、Rx4等新型卡宾枪,还是Px4手枪,不仅具有了超时代的外观,而且具备了极为出色的实用性。这里介绍的90TWO手枪更是如此。

  90TWO的新设计

  在2006美国射击展上初次看到90TWO手枪的很多参观者开始都误以为该枪采用的是塑料套筒座。细看后才发现,是90TWO手枪采用的塑料制握把迷惑了人们的眼睛。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在枪展上展出的各家企业的新手枪产品基本上都采用塑料套筒座,似乎金属套筒座手枪已落后于时代。一体成型的合成树脂制套筒座比起传统的切削加工成型的套筒座,更具有个性也是其原因之一。

  可更换式握把的设想诞生于进入塑料套筒座手枪时代以后。90TWO手枪上也采用了一体成型的筒状握把,只需简单的操作,就能换装不同形状和不同尺寸的握把。虽然目前推出的握把只有一种,但更换式握把结构的采用已为今后的使用着提供了更加舒适和个性化的选择。

  在枪展上,还出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情景,很多伯莱塔枪迷开始都拿起外观新潮的伯莱塔Px4手枪,但很快又拿起M92FS说:“伯莱塔吗,还得是它......”。由于伯莱塔M92FS手枪在人们心目中印象深刻,外观设计过分脱离伯莱塔传统设计的产品不容易引起人们的兴趣。伯莱塔公司虽然对新一代Px4警用手枪给予很高的期望,但是由于Px4手枪上放弃了伯莱塔手枪最显著的特征——大型抛壳窗,受到部分人的冷落。

  伯莱塔公司对90TWO手枪的外型线条进行前卫设计的同时,非常重视人机工效,考虑到收枪和掏枪时的动作,特意采用带有弧度的轮廓,并重新恢复了M92SB手枪的弧线形扳机护圈。

  90TWO手枪外观设计中的另一个看点在于导轨护套。采用导轨护套的目的是在遭意外撞击时保护导轨,同时还有隐藏导轨部分,调整整体平衡的目的。有趣的是,套上导轨套时,刻在导轨上方的提醒使用者在使用手枪之前一定要先确认弹膛内是否有枪弹的文字被导轨套覆盖,因此在导轨套侧面重复刻上了相同的文字。从中能充分感觉到企业对产品安全性的高度重视。

  90TWO手枪的口径目前有两种,其中标准型9毫米口径版的弹匣容量为17发,比M92FS手枪多2发,虽然前者的托弹簧长度没有后者长,但依然能保证充分的压力。由于前者的托弹簧压缩高度低于后者,因此在弹匣高度几乎相同的情况下有多装2发枪弹的空间。弹匣卡笋的位置没有变化(但其形状变得更易于操作),依然设置在扳机护圈和握把的连接部位,根据需要左撇子可操作使用。

  90TWO内部机构的整体设计与M92FS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对细部进行了一些改进。最明显的是增设了90TWO手枪套筒座内的蓝色缓冲垫,该部件安装在套筒座内与后退的套筒撞击的部分,向前方突出约2毫米。该缓冲垫的增设有利于缓和后坐力,进一步提高命中精度。

  90TWO和M92FS手枪内部的扳机机构基本相同,只是前者省略了扳机连杆的上部框。90TWO手枪的套筒座握把部位前端比M92FS更薄,新设计的骷髅状击锤也引人注目。

  整体看,90TWO手枪的设计极为出色,在突出新一代手枪塑料套筒座外观特征的同时,伯莱塔公司对M92FS手枪进行了巧妙地升级。金属表面的很多部分用塑料材料覆盖,利用先进的CNC设备将每个零部件连接在一起,打造出崭新的产品——伯莱塔手枪升级版。

  性能数据

  口径 9×19毫米/40S&W

  全长 216毫米

  枪管长 125毫米

  全高 140毫米

  全宽 38毫米

  重量 920克/905克(.40S&W)

  弹匣容量 17/12发(.40S&W)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少年科学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