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空军采购24架超级大黄蜂维持地区空中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8: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空军采购24架超级大黄蜂维持地区空中优势
    3月6日澳大利亚空军RAAF费尔贝恩基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宣布购买24架F/A-18F Block II Super Hornet战斗机。

  美国《每日防务》2007年3月7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在3月6日宣布,将向美国采购24架第2批次的F/A-18E/F“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多功能战斗机,以使RAAF(皇家澳大利亚空军)能继续维持在本地区的空中优势。澳国防部在2007~2008财年为采办该机申请了约7.725亿美元的经费,其中包括了购买飞机及初步的后勤保障和前期人员培训费用。预计采办该机的投资工作将持续到2016~2017财年。

  在RAAF装备体系规划中,F/A-18E/F是引入F-35“闪电”Ⅱ(Lightning Ⅱ)低可观测性多功能战斗机之前的过渡装备;而即使RAAF装备F-35,F/A-18E/F仍将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与之共同服役。澳国防部认为,第2批次的F/A-18E/F是第四代战斗机中最强大的一种,并拥有许多第五代战斗机才有的特 征——尤其是低可观测技术和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按RAAF目前的计划,首批4架飞机将在2010年年初交付,当年年底应形成IOC(初始作战能力)——即拥有12架可执行战备任务的飞机和经过训练的飞行员,并拥有完整的防区外弹药使用能力;最后一架飞机预定在2011年交付,2012年年底将形成FOC(完全作战能力)。该机将用来取代老化的F-111战斗轰炸机,RAAF的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将于2009年在美国开始接受换装培训。

  澳国防部表示,购买F/A-18E/F不会与购买F-35产生冲突。按目前的计划,RAAF将在2013年获得其首架F-35。澳国防部认为,F-35是满足其未来作战和攻击需求的最好选择,但在获得该机之前,RAAF的现役飞机可能无法有效地应对地区威胁,这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有必要首先购买F/A-18E/F。

  目前,澳国防部正在与F/A-18E/F的总承包商——美国

波音公司和该机当前的惟一用户——美国海军展开谈判,以确保澳国防工业界能最大限度地参与到这一项目中。澳国防部将本国工业界的参与,看作是开发F/A-18E/F全寿期保障概念的一个关键因素。预计这一采办项目将有澳本地的承包商参与,并且澳将在本国开展中间级维修和飞行员、地勤人员的培训工作。澳还将在本国建立
供应链
基础设施体系、有关设施和物资仓库等,不仅可为RAAF、也可为美国海军的F/A-18E/F在本地区执行任务提供支持。(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张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