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队司令高调恐吓:要空袭伊朗一万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1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军舰队司令高调恐吓:要空袭伊朗一万个目标
    据透露,在配备了新型智能炸弹之后,美军的一架隐形轰炸机或者B-52常规轰炸机就能攻击150~300个目标,且精度可达1米。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尽管美国政府一再表示,没有对德黑兰动武的意思,但波斯湾地区的硝烟却越来越浓重:双航母已经到位且保持高度战备状态,美军高官高调宣扬伊朗威胁,副总统切尼“不排除”对伊朗动武可能,美英媒体轮番翻炒美军攻伊计划,再加上伊朗迄今为止在核问题上拒绝做任何让步,因此,国际社会担心,美国与伊朗会爆出“偶发”战争。

  2月20日,美国海军新闻局散发了一份发自“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的通稿:

  “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已于2月19日进入第3舰队战区,遂行波斯湾水域海上安全行动。

  由凯文·奎恩少将指挥的第3航母打击群除‘斯坦尼斯’号航母外,还包括第9舰载机联队,第21驱逐舰中队等等,总计有6500名官兵。”

  1 称“美将空袭伊朗10000个目标”

  法国军事分析家唐·普雷什日前发表了一篇题为《下一个是伊朗:美军完成进攻伊朗准备》的长篇文章,详细披露了美军空袭伊朗的军力需求,以及锁定的目标等等。

  普雷什认为,美军已经做好了随时与伊朗打常规大战的准备,且美军要攻击的目标远不只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还会包括伊朗的军事、政治和经济中枢。

  据英国军方提供的消息渠道透露,早在“萨达姆被踢出巴格达”的那一刻起,美国的重点就“完全转移到伊朗”头上,然后开始为代号“自由伊朗行动”的战争计划做准备——在伊拉克境内修建的美军基地,以及美军所接受的训练,完全是为此战争计划做准备,而即将上任的美军中央司令部新司令法伦上将,更是将“自由伊朗行动”代号改为“TIRANNT”(将伊朗的英文名称放在TNT中间)。

  布什政府将第2个航母战斗群派到波斯湾仅仅是整个战争部署很小的一个部分。自“9·11”之后,美国海军已经具备接到命令后1个月内向全球任一地点派出6个航母战斗群的能力,所以只要布什一声令下,现正在海上游弋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和“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都能迅速赶到波斯湾增援。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正在悄悄集结,每支海军陆战队打击群都有自己的直升机航母,都能遂行类似于诺曼底登陆那样的两栖攻击行动。

  目前,已经在波斯湾地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群有两个——“拳师”号和“巴丹”号,而“卡尔萨基”号和“理查德”号也在附近。引人注目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参谋部今年年初,突然从弗吉尼亚州迁到中东巴林,显然是准备统领直升机航母战斗群。

  根据美军制定的对伊朗作战计划,一旦开战,航母战斗群发射的巡航导弹、舰载机,再加上从迪戈加西亚和本土起飞战略轰炸机的力量,就能确保美军在第一轮空袭打掉伊朗的10000个目标。

  据透露,在配备了新型智能炸弹之后,美军的一架隐形轰炸机或者B-52常规轰炸机就能攻击150~300个目标,且精度可达1米。

  2 美航母舰载机频繁起降

  同一天,驻巴林的美国海军第5舰队司令,即将升任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的帕特里克·沃什中将,罕见高调地抨击伊朗,声称伊朗对海湾地区的威胁“大于‘基地’组织”。

  这位海军高官表示:“只要看看过去9个月来的伊朗军事演习,就能发现他们试图用水雷来封锁波斯湾的油路。大家看到也听到他们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举动和言论。沃什中将在解释什么是波斯湾地区最大威胁时表示,那得看“谁在威胁波斯湾水域的通航自由,谁威胁把石油当成武器”,伊朗的威胁要大过“基地”组织。

  在这番高调言论的背后,波斯湾水域的美军正在紧锣密鼓地提高战备。

  英国《每日电讯》记者戴米安·麦克罗伊在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目睹了这个庞然大物的最新战备情况:

  “艾森豪威尔”号上的全体官员正处于高度战备状态。作为美国第五舰队的旗舰,“艾森豪威尔”号20日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伙伴——“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这使得波斯湾水域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首度出现双航母的情况。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的舰长唐·克洛伊德上校,对双航母部署意在阻吓伊朗核武器的传言未置可否,但他表示:“我们在这里存在就是为了向那些挑战我们的国家展现我们的承诺。”

  每隔75分钟,就有一批战机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起飞,没有人知道它们的目标是何方。

  在航母的战斗指挥中心,士官米切尔·迈尔斯告诉记者,他的雷达屏幕能锁定方圆256英里(约412公里)的目标,能轻而易举地识别出海面上小木船,以及阿拉伯半岛上空或者阿拉伯海北端飞来的小飞机。

  如果战术指挥官克莱格中校一声令下,迈尔斯就会命令一架EP-2侦察机升空,为整个阿拉伯半岛上空的战机实施指挥,“如果我愿意的话,我能发现1000英里(约1620公里)外的目标!”

  3 以色列空军也想炸伊朗

  除美国在进行军事准备之外,英国媒体还披露说,以色列也在准备单干对付伊朗。

  据英国《每日电讯》24日报道,以色列正与美国就以色列战机借道伊拉克轰炸伊朗核设施一事展开秘密磋商。

  为了对伊朗的核计划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以色列的战机必须飞过伊拉克上空,而这必须获得五角大楼的批准。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证实说,美伊两国目前正在就以军战机借道伊拉克一事进行磋商,“要摧毁伊朗核设施,我们战机惟一的通道就是伊拉克上空。如果事先不解决好借道的问题,那么届时美国与以色列的战机可能会在空中打起来。”

  据英《每日电讯》所掌握的情况来看,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的各项准备已经换挡加速,特别是在今年年初,以色列“摩萨德”警告说伊朗将在2009年之前获得核武器之后,以色列就加快了军事准备。

  虽说以色列媒体随后否认了此事,但由于以色列从不否认不能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的立场,因此,以色列军事攻击伊朗的可能性一直存在。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