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军实战能力提升 走向与美军联网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35 世界新闻报
台湾三军实战能力提升走向与美军联网作战
特战排搭乘UH-1H运输机

  三军实战能力提升 走向与美军联网作战

  在台当局的穷兵黩武政策的影响下,台军总兵力虽然有所减少,但实际战斗力却有所提升。

  陆军

  总兵力在20万人左右,总司令部设在桃园县的龙潭,下设三个军团司令部。1998年6月30日,台军实施“精实案”后,将师级逐次改编,总共有39个“联兵旅”。

  为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陆军还组建了电子战营。其主战兵器主要是各型坦克1700多辆、各型装甲车约1560余辆。主战坦克有的装备在独立装甲旅,有的装备在机械化步兵师,还有的装备战车群。

  海军

  目前,台军海军兵力约5万多人,海军总司令部设在台北,下设舰队司令部、陆战队司令部、教训及准则发展司令部以及后勤司令部等。共有各类舰艇500多艘,其中标准2型导弹以及美军Link16数据链,可以与美军联网作战。

  此外,在台海军5万余人的编制中有1.5万余人是海军陆战队,它是台军“参谋本部”直属的“战略预备队”,专门担负陆上、海上快速反应作战任务。还有“天剑”型陆基防空导弹,其雷达系统可发现30公里外低飞的直升机,并可同时跟踪64个空中目标。

  空军

  台湾空军目前共有兵力5万余人,装备了450余架主战飞机,其中包括幻影2000-5战机58架、F-16A/B战机144架、IDF“经国”战机130架、F-5E/F战机120架。台湾还斥资近10亿美元从美国购入4架E-2T预警机、2架E-2K“鹰眼2000型”预警机与1架EC-130H电子战飞机,组建成“空中预警电子战机队”。

  去年开始,台军对其装备的F16战机进行大规模技术提升,加装了更为先进的电子夹舱,使其火控系统和侦测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