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印度提供全球最先进舰载宙斯盾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0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国将向印度提供全球最先进舰载宙斯盾系统
加装宙斯盾导弹系统的美海军阿利-伯克级DDG91号驱逐舰

  据defencetalk网站2007年1月30日报道 美国将向印度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宙斯盾”导弹系统,印度可能将其与本土导弹进行整合。

  向印度出售“宙斯盾”系统的试探性建议是美国政府帮助印度成为“一个全球军事大国”议程中的一部分。显然,这也是美国采取的有计划、有目的的拉拢印度的一种手段(如同民用核能交易)。

  根据《对外军售条约》,“宙斯盾”系统交易只能发生在政府之间。此前制造商洛•马公司曾通过非正式清关途径向印度展示了该系统。

  洛•马公司印度区总裁表示,近几年“宙斯盾”系统成功的进行了一系列改良和升级,已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武器系统,并称该系统理论上可以与印度本土导弹兼容,甚至可与印度最近试验的反导弹导弹兼容。

  “宙斯盾”系统可以进行导弹垂直发射的性能很重要,尤其是对于印度海军的军舰装备建设长期计划。

  该系统先进的SPY-I相控阵雷达和超高速计算机可360度监视来袭威胁,并按照威胁等级排序,自动发射适当的导弹将其压制。 该系统的指挥和决策中心同样出色,其计算机可以区分导弹、残片和盟友的航空器,只攻击需要攻击的目标。

  最先进的版本为“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3.6型。2006年6月,在太平洋导弹靶场试验中成功拦截了目标导弹的分离弹头。

  至今为止,“宙斯盾”系统只出售给了美国的盟友,包括西班牙、日本、韩国、挪威和

澳大利亚。美国在69艘驱逐舰和巡洋舰上部署了该系统,还将在其它17艘驱逐舰上进行部署。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郭多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