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手台海方案:四种征兆 三个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26 世界新闻报
美军出手台海方案:四种征兆三个阶段
F-117A座舱打开

  四种征兆 三个阶段 美军出手台海方案

  美国如何军事介入台湾,即何时介入,以何种方式介入,形成何种规模等,都是美政府、美军内部以及各政府智库研究的重点,而且他们还进行了各种兵棋推演。

  美国的研究一般认为,美国进行军事干涉的时机为大陆出现四种军事集结的征兆:

  1 卫星照片显示沿海机场的解放军战机数大量增加。

  2 美国EP-3电子侦察机监听发现,解放军高层无线电通讯异常频繁,尤其是东南沿海一带集团军、空军以及导弹部队之间通讯频繁。

  3 机密情报透露,解放军停止请假和休假,各级指挥官密集开会。

  4 情报显示中国大陆东南各省铁路客运票难求,显示部队大量征用铁路。

  而根据此前媒体透露出的美军各种方案,美军的介入不外乎三个阶段:

  A 在大陆对台威慑阶段,美国认为不必与大陆进行大规模冲突,所以美军以一个航母战斗群在台湾外海采取戒备,同时进一步以物资协助台湾。如果大陆没有罢手,美国开始集结兵力,增强威慑力度。

  B 美军表示一旦威慑策略失效,美国与中国发生正面冲突,局部或全面战争都可能发生。美国必须准备1500架飞机以有效压制解放军,并取得制空权,这就需要其他地区美军进行支援。不过,目前美军就此阶段台军担负的任务还存有争论,一方认为台军应担负主力作战任务,另一方则认为此时台军已基本丧失战斗力,应该靠边站,若能牵制解放军就实属不易。

  C 美军表示,随着战争范围和强度的扩大,美日之间联合作战机制也会启动。日本正积极建设的海上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会投入台海战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