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称台军经不住大陆导弹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0:41 世界新闻报
美智库称台军经不住大陆导弹打
攻防兼备的苏30MKK

  在2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台“国防部”还警告说,大陆针对台当局的导弹由1996年的200枚增加到今年的980枚,包括880枚弹道导弹和100枚巡航导弹,都能打到台湾。

  军事分析家指出,台“国防部”此次高调召开记者会,强调解放军导弹和战机威胁,再次昭显了台湾“国防部”为军购案造势企图。

  台军增设“爱国者”导弹阵地

  在此次发布会上,台“国防部”首次公开宣布,未来采购的“爱国者3”型导弹后,将在中南部新增设多处“爱国者”导弹阵地,包括台中县大肚山、坪林和嘉义县水上机场、台南县新化营区、高雄县考潭营区、屏东县屏东机场等地。另外,目前台军已在台北盆地周边的万里、南港、新店设置三处“爱国者”导弹阵地。

  分析指出,尽管“爱国者3”型导弹还没有买到手,但是台军已经开始研究部署和使用问题,反映了其加强防空系统的迫切心理。然而,即使这套系统部署后,对台防空能力到底有多大的效果,台军内部都还存在怀疑。台军高层有人士指出,对付解放军900多枚而且持续增加的导弹,买900多“爱国者”导弹来拦截都不够,所以台军购买这套系统所追求的不是实质性的防御能力,而是出于心理和政治层面的考虑。

  战规司司长董翔龙表示,采购爱国者导弹可以建构中、南部反导弹的主动防御能力。台军若未执行三项军购,从2020年到2035年间,大陆与台湾的战力比为2.8比1,接近3倍。如果三项军购通过,2010年三项军购陆续成军,可以使台海两岸双方的战力比到2035年时缩小为1.67比1,有效达到预防战争的目的。由此可看出,台军方不过在借机为军购案造势而已。

  美智库称台军经不住大陆导弹打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研究员克里夫最近在台北一次学术研讨会上指出,台湾空军不可能顶得住中国第一波导弹轰击和随之而来的空中攻击。对此,台“国防部”多位高官不表认同。“国防部”整评室副主任葛熙熊表示,大陆导弹虽有近千枚,但是精确度不高。解放军攻台时,将会用七成导弹发动攻击。经过电脑数千次的模拟,大陆导弹攻击台方后,台方仍可有五成的战力,实施战力保存各项措施后,更能使战力超过七成。

  但台湾军方“坦承”,大陆所构成的空中军事威胁已由“量变”转为“质变”,海峡两岸军力“已加速失衡且向大陆倾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