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隐形飞机进驻亚太对中俄进行空中威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23 世界新闻报
美军隐形飞机进驻亚太对中俄进行空中威慑(图)
B-2隐身战略轰炸机加油

  隐形主战飞机进驻亚太

  在美军主战飞机中,隐形主战飞机部署亚太最令人关注。其中,B-2是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略轰炸机,从2005年开始经常与B-52和B-1B轮换部署西太平洋的关岛。这样,关岛就长期驻扎了美国远程轰炸机部队。

  B-2型机作战航程达1万公里左右,可以覆盖整个亚太地区;雷达反射截面只有0.1平方米,亚太防空雷达难以探测。另外,B-2载弹量高达18吨,足以摧毁对手地面和地下大型战略目标。冷战结束以来,该型机成为美国空中作战急先锋,多次参加亚太地区的战争。

  F-22是美国新部署的隐形战机,原计划首先部署北太平洋的阿拉斯加。然而,本月10日美国媒体突然报道,F-22将于下月首次部署日本冲绳的嘉手纳基地,总数为一个中队12架,时间为数个月。

  今年秋天,美国还将在北太平洋的阿拉斯加部署36架F-22。由于美军在韩国拥有航空基地,阿拉斯加F-22战机随时可以飞赴东北亚地区活动。

  加紧部署F-35战机

  不过,即使部署了F-22这种顶尖战斗机,美军似乎感觉还不放心。2006年年底,美国“NOT霍尔化兹作战研究室”,专门进行了一次计算机全息模拟对华军事武装对抗演习。

  模拟报告指出:“中国空军出动12架苏-27MKK战斗机、22架歼-11、10架歼-10A,20架歼-8IID。而美国空军出动了5架E-8,12架EF-111,15架EA-6B。

  在此基础上,美国空军先以8架F-22单独迎击中国空军。结果,8架F-22中4架被击落,2架重伤,其余带伤返航。而中国空军损失7架歼-8IID,1架苏-27。其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个领域,处在中国地面远程相控阵雷达的直接监控范围内。”

  据悉,美国空军对这份报告极为重视,甚至由此认为在亚太地区只部署F-22还略显力量单薄,还应该按照传统的轻重搭配形式,在中国周边增加轻型先进战机,即号称“世界最先进”的F-35战机。

  由此不难看出,到2009年之前,预计驻日美军的主力战机,将全部更换为以F-22和F-35为主的美军第四代先进战机。特别是F-35的进驻,将对以苏式战斗机为主的解放军空军产生巨大威胁。

  专家分析 美国对中俄进行空中威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同目前的F-16战斗机相比,F-35最突出的优点是有出色的隐形性能,其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部署,将使那些以米格-29、苏-27、苏-30系列战机为主战装备的国家,与美国F-15、F-16、F-18战机构成的基本空中均势被打破。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军事分析员伊尔曼也指出,F-35在冲绳部署将会拉开F-35隐形战机在东亚地区部署的序幕。目前,美军除了在冲绳部署有战机外,在日本其他地方和韩国也部署有战机,未来这些飞机都将被F-35取代,日本和韩国也都有可能装备这种战机,这无疑将使中国和俄罗斯等远东国家面临美国更大的军事压力。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所有海空主战飞机全部亮相中国周边地区,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有其险恶用心的。这就是构筑空中遏制圈,加强对中国等有关国家的空中威慑,维护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然而,也有一些专家指出,美国空中主战“老底”全部亮相亚太,足以显示其“黔驴技穷”的窘境。况且,美军主战飞机看起来“威风凛凛”,但个个都有致命弱点。其中,B-2机体隐形涂层易遭破坏现原形,F-117空战格斗能力差,F-18E/F难以在2万米左右的高空作战,F-15E不具备隐形突防能力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