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300架先进战机对中国形成东西合围之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23 世界新闻报
美军300架先进战机对中国形成东西合围之势(图)
美军300架先进战机东西合围中国

美军300架先进战机对中国形成东西合围之势(图)
B-52H参加完红旗演习

  本报特约撰稿人 李士奇 聂 云

  据海外媒体透露,近日美国空军宣布,美国本土爱达荷州山家空军基地的一批美军主力战斗机F-15E,本月14日已经部署到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这样,美国最有威力的八大海空主战飞机相继亮相中国周边,在亚太上空构筑起了威慑中国的包围圈。

  据海外媒体透露,近日美国空军宣布,美国本土爱达荷州山家空军基地的一批美军主力战斗机F-15E,本月14日已经部署到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这样,美国最有威力的八大海空主战飞机相继亮相中国周边,在亚太上空构筑起了威慑中国的包围圈。

  对中国形成东西合围之势

  据悉,这批战机将由第455空中远征联队负责作战指挥。不过,美国空军并没有透露这批F-15E的具体数量。

  巴格拉姆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北部大约47公里处,是阿富汗几个大型空军基地之一,可以停降数十架作战飞机,包括C-17运输机和B-52远程轰炸机等大型作战飞机。

  F-15E重型战斗机的进驻,无疑将极大地增强美军在阿富汗的空中作战实力。美军人士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保持美军在西亚地区的影响力。而一些军事分析家则认为,美军此次调动应该有两大考量,一是继续对伊朗施加强大的军事压力,二是加大对目前积极进行军事现代化的中国的潜在威慑。特别是这批F-15的进驻,配合此前驻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第18联队中三个中队的F-15,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先进战机已对中国形成了东西合围之势,值得人们高度警惕。 300多架美军战机部署中国周边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的先进战机总数已超过300架,尤其在号称太平洋第一岛链的日本、韩国等地,美军更是囤积了重兵。

  它们主要包括:驻日第5航空队的冲绳嘉手纳基地第18联队、驻三泽基地第35联队。其中第18联队为驻日美国空军最大的作战单位,下辖3个F-15战斗机中队、1个E-3空中预警机中队、1个KC-135空中加油机中队、1个HH-60G救援直升机部队。而第35联队则装备了54架最新型的F-16C/D战机。

  此外,驻守在日本岩国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2航空兵大队,还装备了3个F-18战斗机中队,1个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中队和1个AV-8B垂直起降战斗机中队。

  至于驻韩美国空军则为美空军第7航空队,下辖第8战斗机联队和第51战斗机联队。其中第8战斗机联队驻扎在韩国群山空军基地,54架F-16战斗机驻扎于此。第51战斗机联队驻扎汉城以南61公里的乌山空军基地,主要装备F-16C/D战斗机28架和A-10攻击机21架。

  在抓紧最靠近中国的第一岛链进行军力部署的同时,美军也开始在第二岛链投入重兵,希望借此防止解放军冲破美军的岛链遏制战略。

  早在2000年8月,美军就开始暗中加强部署,把63枚具有战略意义的空射巡航导弹AGM-86B运至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2002年8月23日,当时美国驻太平洋空军司令贝格特四星上将,在五角大楼的军事会议上公开宣称,鉴于美国日益“关注中国大陆的军事力量”,他已要求五角大楼在关岛部署新一代F-22猛禽隐形战机、

波音767空中加油机和C-17运输机以及若干轰炸机、RQ-4A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等。

  根据美军高层的指示,关岛近年来已经成为美军加强部署的一个重点,大批先进战机陆续进驻。据透露,美军计划在关岛部署3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12架空中加油机、6架从美国本土循环部署的B-2轰炸机和46架F-15E战斗轰炸机。其中首批4架F-15E已从本土的芒廷霍姆空军基地,飞抵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2006年2月下旬又部署了B-2隐形轰炸机中队。

  美军表示,这些战机部署到位后,将建立一支集收集情报、侦察、打击任务三位一体的全新“全地区型打击机动部队”,届时美国对亚太地区的军事介入时间由过去的20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