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台军模拟两岸空战:歼-10半小时夺取制空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2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台军模拟两岸空战:歼-10半小时夺取制空权(图)
猛龙歼10双座型

  本报主笔 邱永峥

  中国歼-10战机高调亮相后,国际社会称中国一步跨入“世界精英战机俱乐部”。但也不可避免地有国家和地区开始琢磨如何应对歼-10,其中以美国、日本、韩国、印度和中国台湾最为突出。

  台军把歼-10性能列为“头号情报”

  台湾《全球防卫》周刊在最新一期的报道中,模拟了台海冲突时,歼-10配合其他战机,对台湾发起进攻,台军“在30分钟内丧失制空权”的情景:

  大陆在多波次导弹打击后,首批突击战机进入台湾上空,机群由苏-30、苏-27、歼-10、歼-8、歼-7等约200架组成。

  此时,台湾战机升空数量预计仅在10至20架,其他飞机则因机场被炸无法在几分钟到几十分钟内起飞。解放军战机对台湾军方飞机形成10比1甚至20比1的绝对数量优势。解放军飞机从西、北、南三个方向同时进攻,即使台湾军方有40架飞机能在导弹落地前完成挂弹加油检查起飞,5比1的比例也足以形成绝对空中优势。

  第一轮空战在解放军飞机接近台湾海岸线后的2至10分钟内结束,200多架解放军飞机几无损失,10至20架抢先升空的台湾军方飞机全部被击落,解放军获得制空权。只要解放军一直维持10至30架战机在台军方机场和洞库上空盘旋,就没有一架台军飞机能成功起飞。

  在解放军第一批飞机升空后的几分钟后,第二批战机升空。第二批飞机主要任务是对地对海攻击,除少数飞机携带中远程空对空导弹掩护外,大多数飞机携带对地对海攻击武器。由于台湾军方的陆海军已毫无空中保护,所有舰只对解放军航空兵的攻击几乎毫无反击能力,只能在被击沉和投降间选择。

  该报道认为,在这次台海作战中,由于歼-10的强悍战斗力,台军完全丧失制空权并遭受轰炸,兵力不能集结、运动,迅速丧失战略主动权。

  与《全球防卫》的观点截然不同的是东森新闻台的报道。该台6日援引台湾军事专家的话说,虽然歼-10是以美国的F-16作为假想敌,但F-16生产数量庞大,后勤维修以及战术战法都已经很成熟,而歼-10在这方面只是刚起步;另外,刚刚出炉的歼-10相较于不断推陈出新的F-16,在整体作战性能,包括航电系统、作战半径、武器挂载都只能达到F-16比较落伍的A、B两型水平,没办法和最新的C、D型相抗衡。

  另外,台湾军事评论员还认为,台空军飞行员的素质高于大陆。再有,如果要跨海攻击,歼-10得先面对第一波台湾的密集防空导弹拦截,剩下的才能和F-16正面作战,如果打到这一阶段,歼-10的燃油不够充足,短时间内就要脱离战场。综合以上因素,歼-10加入台海制空权的争霸战,鹿死谁手难有定论。

  其实,不论是夸大歼-10的威胁也好,唱衰也罢,台湾军方将歼-10当成第一要务来研究却是肯定的事。有消息人士透露,台湾军方着手从两个方面研究应对歼-10的方法:一是在军事防备方面,在2007年的“汉光”演习中,歼-10将一跃成为大陆空军的主角;二是情报方面,有消息说,台情报首脑日前召开“情治峰会”,其中歼-10性能被列为“头号搜集目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