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媒称中国重点发展海空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7:38 人民网
外媒称中国重点发展海空军(组图)

刚刚解密的中国空军歼10战机

  【德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今天公布的一份国防白皮书说,中国正在推进的军事现代化是为保障自身安全并控制台独活动。

  这是1998年以来中国第五次公布国防白皮书。

  【美联社北京12月29日电】中国今天表示将加强军事力量,以阻止台湾谋求独立,
它还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表示不满。

  政府在最新的军事政策文件中说,它还将重点加强其保卫边境和领海的能力,打击恐怖活动并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

  据说中国2006年的预算是2838亿元人民币,但五角大楼认为实际数字要高好几倍。

  【路透社北京12月29日电】今天公布的国防白皮书说,中国面临边境纠纷、历史争端和

台湾问题带来的安全威胁,它的军队现代化将侧重于加强海军和空军。

  与此同时,白皮书说中国面临的威胁不仅来自台湾,也来自其它未点名的临国。报告说:“周边复杂而敏感的历史和现实问题,仍对中国的安全环境产生影响。”

  分析人士称,这份报告反映出中国的首要目标是喝阻台湾独立,防止美国干预台湾海峡局势。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