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 正文

中国增强装备自主创新能力 竞争性采购升至2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6:08 新华网
中国增强装备自主创新能力竞争性采购升至20%

中国新型船坞登陆舰和054新舰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魏武白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表的《2006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加快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增强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

  白皮书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国防关键技术研究,做好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健全国防科技和

  武器装备创新机制,为高新技术武器装备自主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白皮书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要科学筹划武器装备长远发展。依据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和军队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正确处理装备建设需要和经费可能的关系,编制武器装备建设规划纲要和武器装备建设“

十一五”规划,科学确定武器装备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和重点。

  白皮书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要完善和优化武器装备体系。优先安排技术性能先进可靠、作战效能显著的新型装备建设。加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建设,抓好各类武器系统和支援保障系统的综合集成。加大冗余装备退役报废力度,有重点、有选择、分步骤地实施装备改型和现役装备

信息化改造。加强装备配套建设,实现部队装备体系配套、武器系统配套和装备保障配套。

  白皮书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积极推进装备采购制度改革。近两年来,总装备部加强了装备采购方式的审定,逐步扩大了竞争性采购范围,竞争性采购经费比例由10%提升到20%。大幅度增加集中采购的数量和品种,节约的经费占计划经费的8%。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