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海陆空军大演习 新型战机军舰亮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45 中国国防报
南京军区海陆空军大演习新型战机军舰亮相(图)

整装待发

南京军区海陆空军大演习新型战机军舰亮相(图)

紧急起飞


凌空轰炸

  文/阎国有 特约记者 伍 轶 图/特约记者贲道春

  北风劲吹,冬雨绵绵。12月初以来,一场被赋予实战背景的复杂电磁环境下空地实兵战役对抗演练在华东某地多个区域同时拉开帷幕。南京军区空军协同海军、陆军及多个航空兵、雷达、导弹、高炮、电子战部队,千里挺进未知空域和陌生地域,展开激烈对决。

  记者通过导演部的大屏幕看到,“红”“蓝”双方的指挥员和参谋人员在各自的作战指挥室内调兵遣将,各展其能。沿海某陌生机场,担负突击任务的“蓝军”战斗机群远程奔袭到达指定地域后,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突然紧急升空,飞速驶向“红军”雷达阵地,试图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红军”处变不惊,一边组织战斗机编队升空拦截,一边组织导弹、高炮部队快速机动设伏,准备让对方有来无回。顷刻间,屏幕上数批亮点迅速抵近,大战一触即发。

  铁翼横空凌云渡,利剑出鞘斩天狼。硝烟弥漫的空地立体战场,战机编队呼啸云天,捉对厮杀;新型雷达编织天网,猎杀空情;导弹分队摆兵布阵,盘马弯弓;高炮阵地炮群林立,蓄势待发。寒风凛冽的某机场,驾驭空军最新装备的航空兵某团飞行员驾着装挂多种对地精确打击武器的某型新战机,在无线电静默状态下出航,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打击设置在陌生地域的地面点状目标。数百公里的航线中,他们必须避开地面多个雷达站的侦测、多家地空导弹的拦截以及部署在空中不同方位不同高度层的十几个机群的围追堵截,尽管有足够的空中支援和掩护力量,但完成任务难度还是很大。记者在指挥所的雷达信息显示屏上看到,一批批对手的空中目标在不规则的进攻航线集结,张网以待。只见攻击编队规避锋芒,分向机动,转眼间就借着掩护机群与拦截机群空战的时机破网而出,进入对地攻击航线。一枚枚导弹如离弦之箭直扑目标。

  风高浪急的沿海某区域,战舰劈波斩浪,战机纵横云端,雷达天线疾转,导弹紧急出鞘。新型战机编队快速机动至某陌生机场后,迅即与海军舰艇和空军雷达、导弹、电子战部队会合。只见舰艇编队刚一出航,担负空中封锁、掩护任务的新型战机编队就已经及时出现在战舰航行的区域上空,转眼间又化整为零,分成多个作战单元,与海军舰艇编队密切配合,形成了海空立体作战集群。空中战机与海面战舰巧妙进行空舰战术协同,时而攻击“敌”空中攻击机群,时而突击海上拦截编队,有效夺取了制空权和制海权。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