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军驻阿富汗狙击手曾两度锁定拉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50 青年参考
法军驻阿富汗狙击手曾两度锁定拉登(组图)

美军部队在阿富汗搜索基地组织成员

  法国一家有线电视台明年3月将播出的纪录片披露,派往阿富汗的法国特种兵过去3年间曾两度锁定拉登,只是由于美国指挥官临阵犹豫而坐失良机,而一些人更是对美国抓拉登的诚意深表怀疑。

  狙击手报告:“我锁定本·拉登了!”

  据英国媒体12月20日报道,身为多家法国主流媒体驻阿富汗特约记者的埃缪尔·拉扎维和埃里克·德·拉瓦罗尼,即将于明年3月在法国有线电视台推出《本·拉登:缉拿行动的失败》的纪录片。英国路透社记者19日先睹为快,观看了其中的部分内容。

  在片中,一名自称是法军特种部队狙击手的男子声称:“2003年和2004年,我们两度发现了拉登。一名狙击手甚至报告说:‘我锁定本·拉登了!’可开火的命令迟迟未能下达。”

  美军指挥官犯晕 迟迟不下猎杀令

  据拉扎维透露,那名法国特种兵告诉他们,狙击手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才把情况递到有权下达猎杀令的美军指挥官手里,更要命的是:“美军指挥部在到底让不让特种兵开枪的问题上又犹豫了半天,结果坐失消灭拉登的良机。令人费解的是,居然是两次发生同样的事情,我们的狙击手回来后想不通,私下里跟我们自己的指挥官也交流过,他们也不解其意。有人曾经表示,是不是美军指挥部担心会误伤人呢?我们也以为这可能是考虑的因素之一,可再想想,美军轰炸机或者北约战机在对目标实施攻击的时候,美军指挥官可从来没有犹豫过,所以这个理由有点勉强。于是有人开玩笑说,美国人可能不想让我们一枪打死拉登吧。”

  拉扎维表示,好几个消息渠道证实了特种兵的这一说法,他还表示,两度锁定拉登的时间相隔6个月,但更详细的情况不方便透露。

  对此,法国国防部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普拉扎克表示,所谓法国特种兵两度锁定拉登的事“根本没有”。

  在这部纪录片中,许多接受采访的阿富汗人都认为,美国政府根本不在乎是否抓到拉登,美国所关注的是在阿富汗的现实存在,就连美国开出的2500万美元的赏金也是作秀。

  法国特种兵突然撤离阿富汗

  尽管法国国防部否认此事,美国五角大楼也拒绝评论,但12月17日,法国国防部却出人意料地宣布:2007年年初,200名现驻阿富汗的法国特种兵将悉数撤回国内,不再执行抓拉登的绝密任务。法国特种兵是2003年赴阿富汗的,此后在美军的指挥下执行追缉拉登的特别任务,此次突然抽身返国的原因,法国政府和美国都没有进行说明。

  “基地老二”发表年终讲话

  和拉登的深藏不露相比,“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则比较喜欢“抛头露面”。

  就在美国媒体忧心“基地”组织久未出声,可能会有“大动作”的时候,一家激进分子经营的网站12月19日宣布,扎瓦赫里将发表年终讲话。

  这家经常刊登或者播放“基地”高层讲话录音或者录像画面的网站声称:“扎瓦赫里即将发表年终讲话,真主保佑他!”这家网站的消息一向很灵通。按以前的规律,一般是在它发布预告后的48小时内,就会有讲话。

  果不其然,12月2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盘扎瓦赫里的最新讲话录像。扎瓦赫里在录像中谴责主张选举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称选举并不能解放巴勒斯坦。

  扎瓦赫里还表示,要解放巴勒斯坦,惟一的办法就是武装斗争。扎瓦赫里说:“除了圣战,任何道路都只能导致损失和失败。”他说:“那些试图通过选举或是将巴勒斯坦交给犹太人来解放伊斯兰领土的人,是不会解放巴勒斯坦的一粒沙子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