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外刊称中国首次展示B-611新型弹道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20 人民网
外刊称中国首次展示B-611新型弹道导弹(组图)

B-611战术导弹系统发射车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2月20日一期报道 题:中国揭开B-611短程弹道导弹面纱(《简氏战略武器系统》编辑邓肯·伦诺克斯发自伦敦)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首次展示了自1995年开始改进的新型B-611短程弹道导弹。

  使用固体燃料推进器的B-611似乎是为战术部队设计的低成本导弹,其射程限定在250
公里以内。北约代号为CSS-X-11的这种导弹可能将取代1992年投入使用的M-11导弹。它首次公布于众是在2003年。

  B-611使用8×8轮式发射车。据信这种导弹能够进行飞行控制以改变轨道的方位角和射程。这种导弹长6米,直径为0.4米,发射重量1200公斤。弹头重量为480公斤,可使用高爆弹头和子母弹头,最小射程为80公里,最大射程为150公里,而改进版本中最大射程可增加到200公里至250公里。

  这一系统先前不为人知的版本10月份在珠海航展上亮相。编号为P-12,其6×6轮式发射车内装有两枚导弹。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这两枚导弹并排安装在一个轮式运载-竖起-发射装置上。中国这种轮式发射装置有两扇巨大的矩形金属门,可在运输过程中保护导弹。

  P-12导弹看上去与B-611类似,但重量更轻,每枚导弹可携带一枚300公斤高爆弹头。P-12系统没有飞行控制能力。这表明,P-12的设计着眼于出口。(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