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巴反恐军演强力震慑恐怖分裂极端三势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8:07 环球时报
中巴反恐军演强力震慑恐怖分裂极端三势力(图)

参演中方特种兵潜伏待命

  12月18日,“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山区阿伯塔巴德圆满结束。舆论普遍认为,这次演习标志着中巴两国军事关系又进入了新的阶段,两国的密切军事合作对于打击这一地区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将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

  驻地有很多“万里长城”图案

  这次从12月11日开始的演习,在记者抵达中方参演部队驻扎的巴基斯坦陆军士兵体能训练学校起,就强烈地感受到中巴之间非比寻常的友谊。演习场驻地,中巴两国国旗迎风飘扬,“我们为巴中亲密友谊深感自豪”“巴中友谊谱写新篇章”等标语随处可见,许多标语和宣传画上都印着中国的万里长城的图案。在中巴两军官兵的日常交流中,“好兄弟”“好伙伴”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短短几天,不少巴方官兵还学会用“你好”“谢谢”“再见”等用语与中国官兵打招呼。

  课目全是反恐内

  这次演习课题为“山地条件下联合反恐作战”,演习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交流。第二阶段是实兵综合演习,主要包括情况判断、定下决心、组织协同和设卡联检,伏击、搜剿、围歼等战斗行动。演习精彩部分,即实兵综合演习集中在17日、18日。17日下午演习选在一处四面环山的谷地,两军混编部队受领任务后,迅速组织设卡布防、封控、排查恐怖分子。在历时1小时的演练中,双方完成了对人员车辆检查和强行冲关车辆处置等6个行动的演练。18日上午9时15分,中巴参演部队实施联合围歼作战行动演练。在武装直升机的强大火力攻击下,中巴官兵消灭了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10时整,实兵演习圆满结束。观摩团的专家在观摩完演习后一致认为,这次演习实战意味很强,反映了中巴两军反恐怖作战的真实水平。

  中国军队反恐贡献越来越大

  近年来,中国军队已经越来越多承担起打击恐怖主义的任务。中国国防部有关官员告诉记者,中国支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多层次、多领域地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与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印度等国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反恐交流与合作。对此次演习,巴方媒体也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在反恐和维护和平方面,中国是最值得信赖的朋友。法新社曾对中国与外国加强双边演习发表评论说,演习不是针对某个国家,而是打击恐怖主义和加强人道救援,因此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环球时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