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飞豹第一团成功实施深夜突击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9 解放军报
解放军飞豹第一团成功实施深夜突击训练(图)

飞豹机群作好夜间起飞准备

  本报杭州12月19日电包发文、特约通讯员方立华报道:训练没有“冬眠期”。今天2时,华东某机场万籁俱寂。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响起,数架“飞豹”战机拖着长长的火舌呼啸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对“敌”目标进行了超低空突袭。这是被誉为“飞豹第一团”的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成功组织深夜高难课目飞行训练的一个镜头。

  深夜飞行训练地标参照物少,视觉误差大,易产生错觉。为攻克这些难关,该团确定
了“过细准备、全员参训、突出难度、兼顾强度”的组训思路,严把基础训练、提高训练、强化训练等环节。

  针对夜间训练领航难度大等不利因素,他们进行图上推演、模拟训练及地勤“盲操”训练等适应性训练,制订了夜间偏航迷航、发生错觉等7类特情处置方案,确保飞行训练安全。针对官兵深夜训练生理不适应的状况,他们组织大家进行倒时差训练,利用心理训练系统提高飞行员心理素质,科学搭配饮食,加强体能锻炼,使参训人员逐步适应深夜训练特点。

  据该团领导介绍,率先在同机型部队成功实施深夜突击训练,使飞行员在夜间航程远、强度大、环境差的训练中得到锤炼,有效提高了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机动作战任务的能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