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海军将在2007年启动KSS-3潜艇计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海军将在2007年启动KSS-3潜艇计划(组图)

韩国海军“张保皋”级潜艇(即KSS-Ⅰ潜艇)编队(资料图片)

韩国海军将在2007年启动KSS-3潜艇计划(组图)

韩国海军“张保皋”级潜艇(资料图片)

  韩国海军KSS-Ⅲ潜艇的设计工作计划从2007年开始。KSS-Ⅲ潜艇将采用韩国自主设计,排水量为3000吨或3500吨。韩国计划建造9艘艇,替代1993-2001年入役的9艘“张保皋”级潜艇(即KSS-Ⅰ潜艇)。

  KSS-Ⅲ潜艇第一批将订购3艘,第二阶段将订购3艘或6艘艇。建造工作由大宇船舶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现代重工业公司共同承担。设计阶段为期3年,首艇建造工作从2010年或
2011年开始,预计5年内完工。

  KSS-Ⅲ潜艇项目的建造协议与正在进行中的KSS-Ⅱ项目相似。韩国海军2000年11月向现代重工业公司订购了3艘214级潜艇,首艇在今年6月下水,目前正在进行海试。今年1月,韩国公布了一项计划,打算再购买6艘214级潜艇,预计2012-2020年间入役。

  214级潜艇由德国霍瓦兹·德意志船厂建造。该级艇将209级潜艇的设计和212A级潜艇的AIP系统有机结合。韩国海军是继希腊之后第二个214级潜艇客户。(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徐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