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特种兵演练搭乘巴方直升机反恐作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22 新华网
解放军特种兵演练搭乘巴方直升机反恐作战(图)

    12月14日,在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120公里处的阿伯塔巴德市附近,巴基斯坦北部军区司令穆赫辛·卡迈勒少将试射中国制造的95式自动步枪

解放军特种兵演练搭乘巴方直升机反恐作战(图)

    12月14日,在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120公里处的阿伯塔巴德市附近,两名全副武装的中方参演人员跑步前往伏击地点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15日电 (记者李敬臣) 随着一阵引擎轰鸣声,一架巴基斯坦军用直升机进入人们的视线。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一圈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班几名侦察员先后从直升机上沿着一条悬空的绳索滑到地面,并迅速向预定地点散开……

  这是新华社记者14日在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现场见到的正在进行的代号为“友谊——200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第一阶段的装备演示和技战术训练的一幕。

  中方参演人员分批抵达驻地后,中巴联合反恐军演开幕仪式11日下午在驻地举行。仪式上,中巴两国国旗分别在本国国歌声中升起。巴基斯坦北部军区司令卡迈勒少将代表巴总统穆沙拉夫致欢迎词时表示,这次演习必将成为巴中军事合作的里程碑,必将进一步加深比山高比海深的巴中友谊。

  12日至14日,巴方和中方参演人员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武器装备,表演了格斗和武术,并进行了围歼、突袭、设卡联检等反恐行动演练。

  中巴“友谊——2006”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第二阶段的实兵联合演习将于17日至18日举行。

  在门前飘扬着五星红旗的中方参演人员驻地,中巴共同设岗进行严密的警戒。演练归来的中方参演人员有序地排队把枪支弹药摆放到带锁的铁柜子里,然后开始其他活动。

  中方参演官兵介绍说,巴方把条件较好的宿舍腾出来给中方参演人员居住,使他们非常感动。在12日晚上的欢迎宴会上,巴方军乐队演奏了《欢迎曲》、《茉莉花》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等中国乐曲,让他们倍感亲切。

  中方参加军演的刘明江少将对记者说,通过这些天与巴军方的接触与交流,他深切感受到中巴两国军事合作非常重要,这次联合军演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军友谊。巴军方对中方参演官兵非常友好,在后勤保障方面有求必应。

  刘明江说,为了让参演官兵保持充沛的体力,他们从国内空运来了两台高原炊事拖车,炒菜的调料也都是国内带来的,但肉类和蔬菜主要是在当地采购。中方炊事班每天列出清单后,巴方士兵都是保质保量地采购回来。

  中巴双方均强调,这次演习旨在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加强中巴两国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不损害他国利益。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