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新训大队新兵生活见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0:18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新训大队新兵生活见闻(组图)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新训大队新兵生活见闻(组图)



  新兵入营几多想不到

  ——某装甲团新训大队新兵生活见闻

  冯鑫 蔡雷 本报特约通讯员 鲁平

  军营新气象,新兵喜洋洋。

  12月11日上午,迎着初冬的寒风,笔者来到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新兵训练大队采访。在与刚入伍的新战士交谈中,他们谈得最多的是“想不到”。

  想不到营区环境这么美,宿舍整洁又舒适

  “左转弯右转弯,左右都是山。在来营区的路上,我的心寒了半截。”在新兵一连,新战士谢超饶有兴趣地告诉笔者:“一到营区,眼前变了样。一栋栋楼房又整齐又漂亮,战士宿舍舒适整洁。真没想到,这山沟沟里竟藏了个‘金凤凰’!”

  笔者环顾四周,只见颇具园林风格的花园广场,假山、奇石点缀松林小景;办公大楼、宿舍楼白墙红瓦,窗明几净;漂亮的宣传灯箱、宣传栏布置在营区四周,增添几分人文气息。

  据团政委朱创介绍:“团里积极改善工作生活环境,使营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又完善了电教室、网络教室、洗澡堂、电话亭等设施,积极为新兵提供良好的生活训练条件。”

  想不到骨干素质这么高,班长个个过得硬

  “说实在的,我是为了圆个军人梦才参军的。来部队前,一想到自己都是大学生了,还只能当一名战士,总感到有点亏。可是到了新兵连,我着实吃了一惊,想不到,带我们的新兵班长个个过得硬!”新兵四连大学生新兵王强惊喜地告诉笔者。

  团里确立“培养知识型军人从新兵抓起”的思路,积极选准配强带新兵骨干,新兵班长都是大学生士兵或优秀训练尖子;学习室里配备电脑,开通新兵网站,添置高科技知识、文学名著和美学知识类书籍;定期邀请专家教授为新兵授课,讲解军事科技、信息技术等知识,为新兵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部队真是一所大学校。我一定会珍惜军旅时光,学知识、练本领,报效祖国。”新战士高吉高兴地说。

  想不到文化生活这么好,文娱器材真齐全

  晚上,坐在学习室里的新兵三连新战士李康在新兵网站上遨游,见笔者走过来,他连忙起身笑嘻嘻地说:“我原以为部队生活很单调,想不到,这里的文娱器材真齐全,活动丰富多彩。”

  团里为每个新兵连配备了篮球、足球、电子琴、锣鼓等文化娱乐器材;购置了彩电、组合音响;将局域网接到新兵班排。他们还准备通过组织新战士参观驻地旅游景点,开展新老兵联欢、才艺表演和演讲歌咏比赛等活动,丰富新战士的业余生活。

  “来部队时,我特地从家中背了一把吉他。谁知到新兵连后,发现这里的娱乐器材都有,我准备过两天把吉他寄回家。”新战士蔡国庆告诉笔者。

  (本报南京12月13日电)

  (插图:仓小宝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