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将出400亿美元采购军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1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沙特阿拉伯将出400亿美元采购军备(组图)

沙特空军F-15C型鹰式战机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6年12月13日报道 国际预测公司在对最近中东军火市场做出分析时指出,由于沙特阿拉伯国家拥有大量的石油美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在军队上花费数十亿美元。

  分析家称“沙特阿拉伯国家正在从根本上调整正规军,并对国内主要的安全力量——-半军事化国家警卫队进行升级。”初步估计,沙特阿拉伯将在军备采购上花费约400亿美
元,甚至还可能突破600亿美元。

  已经签订或即将订立的采购合同包括台风战斗机、直升机、装甲车及新型护卫舰,以及漫长边界上所需的安全保障设施。英、法、美军火供应商将获得绝大部分的订单,并为此激动万分。而沙特阿拉伯与多个国家的供应商打交道也是避免对其中任何一个国家产生依赖。国家警卫队的采购金额将达58亿美元,并连续7年保持增长,国内安全部门声称,以上开支是合理的。

  从

伊拉克内战到反恐战争,以色列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剧烈地冲突,以及不断恶化的伊朗问题,促进了使该地区防务开支的持续增涨,同时也反应了对地区不稳定性的担心增长。

  由于面对着诸多安全威胁,该地区的军火市场将继续保持繁荣。国际预测公司还上调了去年预测的数据,预测 2008年将达到865亿美元,在2011年才有所下降,达到829亿美元。分析家还称“由于缺少透明度,还有很多军购没有公开。”(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晓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