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垂直打击》多处穿帮 真正中国空降兵以一当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40 东方网
《垂直打击》多处穿帮真正中国空降兵以一当十

绝秘文件内容是刘若英的《很爱很爱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伞兵天生就是被包围的!”这句《兄弟连》中的经典台词让观众们充分了解到伞兵这个兵种的危险性,

  也让人们对伞兵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号称“中国《兄弟连》”的电视剧《垂直打击》刚在央视一套播出,就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不过该剧的穿帮镜头一大堆,也让人们对于这部国产“大片”感到汗颜。透过这些穿帮镜头,我们来看看真实的中国空降兵吧。

  《垂直打击》穿帮剧情集锦

  《垂直打击》里的“斩首行动”把剧情推向了高潮,但有观众在百度贴吧披露:第9集第35分14秒到17秒间有玄机,情节讲空降兵被赋予“斩首行动”训练科目,大队长接到任务后拿着文件研究。通过截图,细心的观众发现文件名为《关于空降兵“斩首行动”的作战意图》,抬头文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是中国军队的尖刀部队,担负着敌后侦察、破坏、营救等重要任务。”搞笑的是,接下来的内容却变成了刘若英经典歌曲《很爱很爱你》的歌词:“想为你做件事,让你更快乐的事,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我想她的确是更适合你的女子,我太不够温柔,又要承受懂事……”还有更搞笑的,打字员相当不严谨,把原歌词里“优雅成熟懂事”打成了“又要承受懂事”。

  不仅如此,《垂直打击》里更多“搞笑”照片也纷纷曝光:剧中“作战专家”殷桃,穿的军靴竟是“FORNARINA”。经查证,该品牌是

意大利时装名牌,风格主要走年轻怪异、前卫的设计路线。

  另外还有很多网友对电视剧中的剧情提出了疑问。网友指出:在第一集24分钟左右,“士兵不会使用四0

火箭筒,让营长亲自来发射!营长说来就来,还不忘提醒后面不能有人,部队的新同志都应该知道,四0火后30米不能有人吧!你们是特种兵啊,连这常识也不懂!”更有网友指出电视剧中士兵的冲锋队型太密,实战的时候会导致大量伤亡。

  真实的空降兵应该是这样的!

  抛开电视剧中一些华而不实的镜头,我们来看一下真实的中国空降兵部队。

  1950年9月16日,人民解放军第一支空降部队——空军陆战第1旅在河南某地正式组建完毕。17日,举行了庆典大会。从此,新中国有了自己的空降兵部队,并将9月17日定为人民解放军空降兵诞生纪念日。1961年,中央军委决定把在上甘岭打出威名的某军改建为空降兵,我军第1个伞兵师编入这个军序列,中国空降兵这一新兵种宣告成立。

  我军这支具有光荣传统的王牌部队,经过43年来的发展,早已摆脱“步兵加跳伞”的方式,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伞降轻机械化装甲步兵、炮兵、防空兵、特种侦察兵、引导兵、防化兵、野战工兵和通信兵等多兵种多专业密切协同的现代化特殊兵种。

  为了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国家近年来投巨资为空降兵部队研制和引进了各种新型武器装备。重型武器装备包括伊尔-76战略运输机、重装空投伞具和平台、履带式空降战车、轮式突击车、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和各种自行与牵引式火炮等。单兵也换装了92式手枪、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和班用轻机枪。伞兵分队换装了88式5.8毫米通用机枪、89式120毫米火箭筒、35毫米榴弹发射器、单兵云爆弹和“前卫”1型便携式防空导弹等。此外还装备了卫星通信车、便携式跳频电台、单兵战术通信机、北斗双星与GPS定位仪、各型激光、红外、微光和热成像侦察观瞄器材等,这些轻重型装备的服役,使我军这只雄鹰劲旅的战斗力大大增强。

  空降兵部队所担负的特殊作战任务,需要士兵具有强健的体魂和超人的反应能力。“我就是精兵!我就是奇兵!一个要顶十个用”这就是中国伞兵的口号。空降兵某师特种兵营的一本训练日志记录了空降兵的训练量:在8小时内完成正常训练课目外,早上要进行5公里武装越野;上午开课前,展伸双臂握两砖绕营区跑两周;中午拳术半小时,下午开课前,做俯卧撑150次,负重下蹲100下,蛙跳300米;睡觉前,头部、肘、拳、腿各击沙袋50次,马步推砖100次;仰卧起坐50次。

  作为我军的应急机动作战尖刀部队,空降兵担负作战任务的“拳头”部队常年处在战备值班状态,保证人员百分之百在位,战备库中的所有装备要每天检查一次,每周维护一次,伞具每月重新叠放一次。背包内随时备有干粮和药品等必需品,保证空降兵在深入敌后无后援情况下的生存需要。一旦接到上级命令,1个伞兵连全体官兵可在短短23分钟内全副武装踏上战车,在1个小时内完成分发弹药并登机起飞,穿云破雾,直插敌人心脏。这样的反应速度,即使与美军精锐空降部队相比也毫不逊色。 作者:钱程灿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