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将制造新武器抵御包括中国在内的潜在对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12 《国际展望》杂志
美将制造新武器抵御包括中国在内的潜在对手

美国国防部决定大幅增加特种部队规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据路透社报道 五角大楼在新的战略蓝图中说,美国将制造新的远程武器来抵御潜在的对手,例如最有可能对美国的霸权构成挑战的大国一一中国。该计划还准备将美国特种部队的人数增加15%,以打击恐怖活动;设立军事特遣部队以阻止化学、生物和核武器的扩散并加
强心理战的能力。五角大楼发布在在国会要求下撰写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报告概括了今后20年美军面对预期的安全威胁的战略。

  该蓝图公布之时,美军正处于极度紧张之中,13.8万人的军队在

伊拉克进行已持续了近三年的战争,还有数以千计的官兵_在阿富汗搜寻“基地”组织的领导人。报告说,“主要的新兴大国”——包括印度、俄罗斯和中国——的选择对于21世纪的国际安全环境至关重要。文件说:“在主要的新兴大国中,中国最有可能征军事上与美国抗衡,并采用破坏性的军事技术,如果美国没有相应的战略,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抵消美国传统的军事优势。”美国迫切希望避免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最后摊牌。中国已发誓,如果台湾正式宣布独立,中国将以武力攻打台湾。

  报告说,中国可能会继续投入巨资发展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防空系统和潜艇等武器。报告还指出:“中国军事集结的速度和规模已经使地区军事平衡受到威胁。”报告说,美国试图劝阻中国和其他国家发展可能威胁地区稳定的能力,如果威慑失败,美国将挫败侵略行为。

  在谈到中国广阔的领土和美国在该地区缺少基地时,五角大楼表示它高度重视“能够远距离持续作战的军队”。报告建议在2018年之前将新的远程“打击”能力投入战场,并对现有的轰炸机部队进行现代化改装。新的远程“打击”能力可能包括有人驾驶或无人驾驶轰炸机、以及激光等射线武器。空军作战司令部从去年10月开始了对此类武器方案的评估,评估工作将持续一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