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报诬陷中国窃取B-2型轰炸机的机密隐形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1:09 人民网
美报诬陷中国窃取B-2型轰炸机的机密隐形技术

B-2隐身战略轰炸机紧急出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华盛顿时报》11月23日报道 题:中国购买轰炸机机密(记者 比尔·格茨)

  在一起泄密事件中,中国从一个以夏威夷为基地的间谍团伙手中获得了用于B-2型轰炸机的机密隐形技术,据美国官员们说,这将使北京能够仿造或找到办法应对五角大楼用于对付中国新战略的一种关键武器。

  夏威夷检察官公布的一份联邦起诉书说,前防务承包商、印裔美籍人士努希尔·戈瓦迪亚向中国官员出售了与B-2型轰炸机发动机排气系统及其避免被红外传感器侦察到的能力有关的机密防务技术。

  据最近公开的这份起诉书说,在中国武器设计师开发配有很难被雷达侦察到的

发动机排气系统的巡航导弹过程中,戈瓦迪亚先生还提供了广泛的技术支持。

  起诉书说,他还帮助中国人改进了一种巡航导弹,使其能够拦截美国的空对空导弹,并帮助中国设计帅改进了他们的试验和测量设备。

  于11月8日提交的这份起诉书描述了这位工程师帮助中国开发出一种能够避免雷达跟踪的巡航导弹发动机隐形排气口的过程。

  另外,起诉书还指控戈瓦迪亚先生于2002年和2004年向以色列、德国和瑞士发送含有与美国隐形技术有关的“机密”和“最高机密”数据的电子邮件。

  在戈瓦迪亚先生位于夏威夷毛伊岛的家中发现的—个计算机文件中包含有美国B-1型轰炸机、F-15型战斗机以及空中发射巡航导弹的截面图,这些情报将对以防空导弹或其它防空武器对其进行反击有所帮助。

  戈瓦迪亚先生从1968年至1989年曾为开发和制造了B-2型轰炸机的诺思罗普飞机公司工作,参与了研发B-2型轰炸机的一个绝密项目,后来又参与了导弹和飞机的机密开发工作。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他还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所工作。

  熟悉这一案件的美国官员说,B-2型轰炸机技术的泄露极具破坏性,因为这会让中国了解B-2型轰炸机的关键机密。

  一名官员说,这一案件突出表明,为对付那些让美国军队对中国军队拥有战略优势的关键武器系统,中国在搜集情报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这位官员说:“B-2型轰炸机在他们的情报目标名单上被列在第一位。”

  作为一项在亚洲部署军队以在未来冲突中迅速挫败中国的新战略的组成部分,五角大楼最近完成了对关岛上的轰炸机停放设施的升级工作,B-2型轰炸机经常被短期部署在关岛,为应对未来的中国威胁做准备。

  戈瓦迪亚先生已对这些指控表示不服,他的儿子阿什顿·戈瓦迪亚对媒体说,针对他父亲的这些指控都是捏造的,庭审将于明年7月进行。

  (《参考消息》报 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一版 要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