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隐身技术和AESA雷达创新美空军作战观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4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隐身技术和AESA雷达创新美空军作战观念(组图)

F-35(JSF)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隐身技术和AESA雷达创新美空军作战观念(组图)

F-22战斗机


F-15战斗机

  [美国《航宇日报》 2006年11月14日 报道] 美国空中作战司令部R.基斯将军在兰利空军基地表示,美国空军正在开始展现隐身飞机和先进的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的优越性。从部队执行任务和演习活动中得到的使用经验,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利用飞机隐身特性和AESA雷达的特点开发新的战术、技术和程序。同时也对改装了AESA雷达的战机,如F-15C与F-22联合作战的战术进行了新的规划。

  R.基斯将军还对很多外部来的建议发表了看法,对于无人驾驶的F-35(JSF)或是要求F-22A执行电子攻击任务要慎重,一定要充分验证它们在战场上使用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F-22A作为未来主力战斗机,不仅仅因为具有良好的隐身特性,而且还因为它的良好环境感知能力,以及对多传感器数据的融合能力。这些数据不仅来自飞机本身,而且,也来自外部其它传感器,如C-130“铆钉连接”侦察机。

  JSF也是一种隐身飞机,同样具有很强的环境感知能力。但是是否用来进行电子攻击,应该仔细研究。R.基斯将军表示:“这件事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并不容易。”

  能使飞机执行更多任务的关键传感器是AESA雷达。美国空军计划对178架F-15进行AESA改装,使“鹰”升级为“金鹰”(Golden Eagle)。同时也有对F-15E的AESA升级计划。

  AESA升级可以给F-15带来某些F-22和JSF的性能,但是,它们不具备隐身能力,而且这些老飞机需要更多的维护。(许伟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