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称:俄军有能力在三条战线同时开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9:33 青年参考
俄防长称:俄军有能力在三条战线同时开战(图)

俄军图-95“熊”式远程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彭华

  据《新闻时报》、《生意人报》等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俄国防部16日举行武装力量领导人会议,总结了今年的成果,并确定了俄军明年的任务。

  俄军将重视保护资源

  普京在会上给俄军提出的主要任务是:战略核力量应保证慑止任何潜在入侵者,而常规武装应在局部冲突中取胜。

  普京指出:“我们的战略部队应当能够保证消灭任何一个假想的侵略者,无论其拥有何种现代武器系统。只有保证能消灭侵略者,俄罗斯战略安全才能得到保障。”他强调,“我们不比较核弹头和运载工具的数量,重要的是武器的性能。”

  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报告指出,俄军要支持俄罗斯参与争夺原料和技术资源的竞争,击退敌人可能针对俄资源发动的进攻。他的报告指出,在“大国激烈争夺原料、

能源和科技资料”的形势下,军队必须好好保护俄罗斯所拥有的资源。伊万诺夫要求军队,要能做到“同时应对一场全球战争、一场局部战争和几起地区冲突”,即要有同时在3条战线作战的本领。

  投巨资用于装备升级

  从伊万诺夫的报告可以读出,俄军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武器换装,首先是加强战略核遏制力量。这包括最新型的“白杨-M”机动战略导弹的列装,第三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兴建,采用远程巡航导弹和先进制导炸弹的图-160战略轰炸机的列装。

  根据俄2007~2015年武器发展纲要,将为俄军拨款5万亿卢布(1875亿美元),其中的80%将用于采购各种现代化武器。2007年的俄国防经费将达8200亿卢布(308亿美元),用于军队装备的资金达3000亿卢布(112.5亿美元)。

  据悉,2007年俄罗斯将购买17枚洲际弹道导弹,4颗新型卫星及4枚运载

火箭。俄军一个远程航空兵大队、6个飞行大队和6个直升机大队将更新武备,7个坦克营及13个摩步营将换装。

  为应对美国威胁,在俄军战略遏制力量和常规部队中,将创建统一的防空防天系统。在今年4月,俄通过了至2016年及以后时期的防空防天系统发展构想,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先是要对来自空中和太空攻击的威胁进行评估,然后再部署新式的导弹攻击预警系统、反导弹系统和太空监控系统。

  “东方”司令部年内运转

  伊万诺夫说,目前,俄军已经在所有潜在危险方向建立起自成一体的军队集群,但只是指挥管理水平欠佳。为此,俄军正在进行由军区向大区域集群过渡的试验,今年将完成“东方”司令部的组建。该司令部对远东战略方向的国防和国家军事安全负责。

  根据实施效果,将决定是否在南部和西部战略方向设立类似司令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