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官员称隐身战机并不能完全不被发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8:04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空军官员称隐身战机并不能完全不被发现(图)

美空军官员称像F-22A和F-35这样的低可探测性多用途战斗机并不是完全不能发现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1月16日报道 11月7日,美空军电子战和计算机战需求分部负责人理查德·兰金上校(Col. Richard Rankin)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电子战与信息战协会第43届年度“老乌鸦”国际座谈会和大会上表示,像F-22A和F-35这样的低可探测性多用途战斗机并不是完全不能发现的,虽然它们可渗透敌严密设防的空域并把被敌雷达和其他传感器探测到的几率降到最低,但它们很可能将与F-117A低可探测性攻击机一样,需要在电子干扰机的协助下对抗敌先进防空系统。美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司令官罗纳德·克伊斯将军(Gen. R
onald Keys)上周在讨论预定于2018年左右投入使用的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克伊斯认为,尽管该系统必然采用各种可降低射频和红外可探测性的技术,但可能仍需要电子战飞机的辅助——他说:我不能确信我们的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能有某种“绝招”(silver bullet,含义是可彻底解决问题的最终方法),使它在渗透敌防空系统时可以不需要某种防区外干扰的帮助。

  兰金和其他空军官员们都已确认低波段(长波)防空预警雷达将是美军低可探测性平台需要关注的潜在威胁之一。他们都把这作为美军在未来混合AEA(空中电子攻击)能力中,需要防区外干扰能力的理由之一。美空军希望能为其B-52H重型轰炸机加装大功率干扰吊舱(安装在翼尖),并用它来执行防区外电子干扰任务。最初它提出了B-52“防区外干扰机”(SOJ)计划,但在去年因费用上涨和要求不明确而被美国国会实际终止;最近它又提出了一个规模相对较小且目标集中的B-52“核心组成干扰机”(Core Component Jammer,CCJ)计划。

  按美空军的设想,B-52 SOJ不仅应能够对付低波段远程防空预警雷达,还应能对付其他波段的雷达甚至

伊拉克武装分子,例如可挫败简易爆炸装置(IED)的袭击。根据它的测算,该项目的总成本大约为70亿美元。B-52 CCJ计划初步测算的成本约为30亿美元,设想的内容包括改装多达30架B-52H,并在2019年之前采办大约24个吊舱,首架B-52 CCJ预定在2012年投入使用。但在最近美国国防部召开的AEA讨论会上,B-52 CCJ计划又遭到了冷落和另外两个军种——美海军和美海军陆战队的抨击,未能被批准列入2008财年预算申请。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和美国国防部将联合领导跨军种AEA能力需求研究工作,而不打算单独考虑美空军的CCJ计划。

  克伊斯表示,希望B-52 CCJ计划能够得以实施,他的目的是至少通过这个项目填补美空军低端的AEA能力空白,并按“系统之系统”的思想,采取措施来满足对其他AEA能力的需求。他还反驳了美海军和美海军陆战队对B-52 CCJ计划的批评。(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张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