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订购的现代级139舰完成测试回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3:52 人民网
中国海军订购的现代级139舰完成测试回国(图)

航拍139舰正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香港《星岛日报》11月13日报道中国海军向俄罗斯采购的第4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139舰——编者注)日前完成测试启程回国,美国和台湾军方显得尤为关注。

  自从中国进行军事现代化以来,有关解放军装备水平提高的任何消息,都是美台关注的焦点。对此次现代级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台海军调集其各路侦测力量,全面启动海军侦察指挥系统。台海军在台湾岛西部的30多座雷达站和金门岛等处的7支战斗情报队和侦技小组
,24小时监测。而美军第7舰队也派出了电子侦察机配合台军。

  据报道,这是大陆海军向俄罗斯采购的4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的最后一艘。台湾军事专家表示,现代级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它的反舰火力相当强大,令人不能忽视。它所配备的“日炙”导弹,射程可达120公里,甚至有传言说,第二批的射程可达160公里,这意味着现代级驱逐舰将是大陆海军惟一具备超过150公里打击战力的新式军舰。由于台湾海峡平均宽度约为150公里,因此整个台湾海峡都在该舰的射程之内。

  中国现代级驱逐舰常被拿来与台湾目前最先进的基德级作比较。台湾军事专家也表示,现代级驱逐舰的反舰能力要优于基德级驱逐舰,而巧合的是,现代级与基德级这两种战舰,两岸目前各自维持4艘,较劲意味相当浓厚。

  从军事评论不难看出,台美对中国海军现代级驱逐舰归国列编如此“感冒”,就是担心随着这些先进装备的投入,台海局势更利于大陆。

  (《参考消息》报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第一版要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