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播放美国航空母舰在海湾活动录像(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6:33 新华网
伊朗播放美国航空母舰在海湾活动录像(组图)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美国航母在海湾活动情况的录像截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播放美国航空母舰在海湾活动录像(组图)

美军资料图片:今年1月,“里根”号航母出航进行首次海外部署。

  新华网德黑兰11月11日电 (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 伊朗国家电视台11日晚在黄金时段播放了一段由伊朗革命卫队无人驾驶飞机拍摄的美国航空母舰在海湾活动情况的录像。

  这段长约一分钟的录像显示,一艘航空母舰正携带战机在海上游弋,但是画面剧烈抖动。画面的旁白解释说,这是位于海湾的美国舰队的一艘战舰,由伊朗革命卫队的无人驾驶飞机所拍摄。电视台援引革命卫队人士的话说:“当时无人驾驶机成功实施了拍摄,而美
国的战机没有能够予以有效拦截。”

  电视报道还说,革命卫队的无人驾驶飞机总共拍摄了10段类似的录像,其他的录像画面“拍摄了更多关于(美国)军事装备、兵力部署和其在海湾地区活动的具体细节”。但是报道没有说明画面显示的是美国哪一艘航母,也没有说明是何时拍摄的这些录像。

  伊朗国家电视台是在伊朗军方举行的为期10天的大规模

军事演习即将结束时播放这段录像的。在伊军演习前两天,美国、英国、法国和巴林等国海军在海湾海域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并称军演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的扩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