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美女拍国产兄弟连 跟男兵一起跑武装五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1:27 新华网
军营美女拍国产兄弟连跟男兵一起跑武装五公里

刘思言在《垂直打击》中与男兵对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专稿:万余兵力打造的中国空军版《兄弟连》--《垂直打击》无疑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军事大片。该剧由空军电视艺术中心的现役军官组成强有力的创作团队创作。剧中的方亦虹的扮演者刘思言受到了官兵们的关注。

  思言坐在我的面前,拿出了她在《垂直打击》中的剧照,告诉我:"这是我的遗照。我所扮演的方亦虹是此剧中唯一牺牲的人,在特战大队成立时,也是唯一一个被招入大队的
女研究员。她不仅对空降兵新型武器的研制工作特别熟悉,她的拳脚功夫也会令其他男兵战士折服,特别是对刀的掌握程度,如她在剧中台词里说的那样'玩刀,还没有人比得过我!'。这个在事业上极其认真的女人,对待感情也十分执着,为了把新型动力伞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暗恋的大队长,她自己亲自试跳,不幸……"

  刘思言,2004年毕业于中戏表演系本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空政话剧团,曾出演过《结婚十年》、《民工》等电视剧,在刚刚杀青的王海鸰编剧的新作《大校的女儿》中与袁莉、郭晓东搭档,仍有不凡表现。而此次空政电视艺术中心隆重巨献,中国首次触电空降兵题材的电视剧《垂直打击》中,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血气方刚的空军研究员、身着迷彩的美女战士,加之一幕幕惊险绝伦的场面,给新人刘思言一个充分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

  《垂直打击》的拍摄使思言在穿上军装后第一次长时间和部队最基层官兵生活在一起,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部队生活。拍戏环境十分艰苦,文静的小姑娘脸上涂着迷彩、肩背几十斤重的伞包,在湖北酷热的暑天和空降兵战士们一样全副武装越野五公里,她也没有觉得苦喊过累……在闷热的机舱里一呆就是四五个小时,渴了拧开水龙头就往嘴里灌,累了往后一仰曝晒在骄阳下。

  说起印象比较深的,是全剧的最后一场戏,拍部队泅渡过河。那条河水流十分湍急,武术指导极其困难地把一根麻绳系在了河对岸,水深过胸,拍摄时只能通过抓住绳子移动着渡河,思言是唯一一个女孩子,当时就有好多人劝她:"导演没有要求你非下不可,你就别下去了,脸上画着迷彩,这么多人也认不清是谁,但你要真出事了,救你都来不及。"可她还是选择和战士们一起渡河,她觉得这是本职工作,应该认真对待,而就是这次渡河,让她记忆犹新的体会到了在生死边缘的感觉。"下河之后,我恨不得用全身的力气使脚能踩到底部的石头,水流太急了,石头也特别滑,当我小心翼翼地抓着绳子走到河流中间时,突然脚下一滑,身体失去重心,下巴磕在了麻绳上,整个身子顺水漂了起来,整个队伍以我为中心把绳子拉成了弓型,我听见后面有人尖叫着说不好,当时我冷静地拼命告诉自己不能松开抓住绳子的手,不然我肯定就被冲走了。后来在其他战士的帮助下,把我拽了回来,最后平安地回到了河岸。"亲眼见证这惊险一幕的战士们和工作人员都感慨着:做演员也同样有着辛酸和不易。

  我和思言面对面坐在明净的大飘窗前,窗外的行人来来往往,不停有人回头盯着她看,思言说她已经习惯了。她的脸部并没有任何脂粉修饰,我惊叹她的面部如此耐看,皮肤像一拧就掐出水似的,水汪汪的大眼睛透着一股纯洁与灵气。看着剧照中的"方亦虹"--脸上涂着油彩,一头俏丽的男孩短发,怎么也不像眼前的她。

  客观地讲,在新军事变革下军人们的精神状态、所思所想,让这个刚刚走出校门的

女大学生理解并演绎,无疑有很大的难度。翻开她的剧本,密密麻麻的批注,加上两大本拍摄心得,让我看到了她对工作的敬业与认真,更难能可贵的还有她能够吃苦耐劳的精神。

  经过几个月的风吹日晒,白净的小姑娘变了大模样。曾经有次在一个荒岭上拍摄,思言脸上涂着迷彩坐在那看剧本,有位男兵战士趁拍摄间隙"方便",他走到思言旁边,漠视了她的存在,解开皮带就准备脱裤子,当他与思言对视时感到眼神的异样,才猛然意识到:哎呀!是个女的,拉着裤子就狂奔开来。

  长时间在一起打拼,思言对军营、战士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从内心迸发出真挚的感情:"我首先是一名军人,然后才是一名演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