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航展新武器:QW-11单兵导弹露面专打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2:03 东方网
航展新武器:QW-11单兵导弹露面专打巡航导弹

国产新型QW-18防空导弹特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东方网特派记者马俊11月2日珠海报道:第六届珠海航展上,前卫导弹家族的两个最新成员低调出场:这就是QW-18和QW-11便携防空导弹。

  QW-11防空导弹是前卫导弹家族的最新成员,是专为抗击巡航导弹而研制的新型号,同时仍保留了攻击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战斗机和攻击机的能力。让记者有些奇怪的是,展出的导弹弹身上标记的是"前卫导弹/QW-11",但在一边的介绍牌上却写着"QW-1G便携式防空导弹
系统"。在场的专家解释到,这个差别只是命名规则的差异,两个名字实际上是指的同一武器系统。

  QW-11防空导弹采用了先进的"触发+激光近炸"复合引信和数字化的信息处理技术,使它在反导能力上独占螯头。与单纯使用触发式引信的便携式导弹相比,激光近炸引信抗干扰能力更强,而且能在使导弹在目标附近引爆,对付巡航导弹这类难以直接命中的小型目标有非常好的效果。

  QW-11便携式防空导弹也和前卫家族的其他成员一样,可方便的移植到高机动性能的车辆底盘上,使其能够为行军状态下的野战部队提供伴随保护。QW-11便携式防空导弹长度为1.477米,重量为10.68千克,战斗部重量1.42千克,整个武器系统总重为16.9千克;它的最大射高为4000米,最小射高30米,最大杀伤斜距5000米,最小为500米;作战转换时间为10秒。

  在QW-11旁边展出的是前卫家族的另一新成员:QW-18防空导弹。QW-18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双波段红外被动导引头,对目标尾焰和蒙皮两处热源进行探测,从而牢牢锁定目标。因此QW-18的抗干扰能力非常强,专家介绍说,它的灵敏度和精确度目前的国内同类型导弹中是最强的,在国际上也是处于领先地位。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