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英国金梦特技表演队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22 南方新闻网
英国金梦特技表演队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4架金黄色的小型表演飞机低空掠过,上演了一出四机交叉穿梭的惊险动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金梦特技表演队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刻画了金梦队飞行员超酷的表情。


是迷失在枝头的一对黄蝶,还是在连天烽火中挣扎的战机?两架金梦队飞机的表演,与南国11月仍翠绿的树枝拼出迷幻的图画。本报记者刘可 张志韬 摄

  昨日上午11时30分,航珠海展现场人头攒动,上千名观众走出展区,伸长脖子,焦急地等待四名勇士登场,现场的气氛在观众的期待中变得分外炙热。

  11时35分,金梦队的四名飞行员身披飞行服鱼贯登场,并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现场顿时爆发出一片惊叹,“快看,那就是金梦!”人们争相拥向金梦队员出现的位置,并纷纷举起了相机,咔嚓声不绝于耳。

  11时40分许,金梦队的4架特制的小型表演飞机列队出现在展区。4机完成一次低空飞掠后,在空中结成菱形编队,快速掠过展区上空,并突然作向上开花表演。机身后烟带飘飞,宛如天女散花,令观众为之赞叹。机群随后合拢,再次以菱形编队出现,完成一次高空俯冲和平飞后,分别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散开,又突然折回展区,上演了一出四机交叉穿梭的惊险动作。

  随后,4机列队向上翻滚,升至1000多米的高空后,一架飞机似乎耗尽了“力气”,突然从高空往展区呈90度直角掉了下来,并在空中翻滚,仿佛失控一般。五百米、四百米、三百米、两百米、一百米,眼看就要撞到地面,飞机在距地面十几米的高度终于稳稳地停住,并平飞出去,观众揪紧的心才为之一松。其后3架也依次表演了空中翻腾+俯冲,观众的心也跟着时紧时松。然而,观众还没来得及放松,4机又分成两队依次做起了交叉飞行的动作,并夹杂空中翻跟斗,空中倒立等特技动作,玩起了空中街舞,姿势随心所欲,让观众大出了一身冷汗。

  二十分钟的特技表演就在观众不知不觉间悄悄过去。12时,4架飞机在空中列队,从数百米的空中猛地一个俯冲,在距地面十几米的高度停住,机翅开始左右摆动起来,挥翅与观众“告别”,并徐徐掠过展区,结束了本场演出。

  来自英国的“金梦”特技表演队成立至今已到过英国以外的12个国家进行飞行表演。表演队飞机都是由英国民事飞行协会(CAA)批准,由1架德国制EXTRA300S单翼竞赛专用飞机,3架为毕氏特制飞机(pittsspecial)组成的,只有六米长,两米高,体态小巧,比一辆小轿车略小一点。翅膀也作了特殊的改动,凭借小巧的身段和这对特殊的翅膀,“金梦”才能自如地在空中表演翻跟斗、快速旋转等惊险动作。(本报记者杨亮)(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