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国产概念飞行器亮相航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58 北京晨报
国产概念飞行器亮相航展(组图)

“地效飞行航母”模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产概念飞行器亮相航展(组图)

“翔龙”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模型


中国一航生产的神秘概念无人机模型

  “超飞一号”将成世上最快客机 “飞行航母”可携载十几架飞机灵活运动

  昨天珠海航展上,神秘的中国新一代概念战机、概念高空高速侦察机、“超飞一号”临近空间飞行器、“飞行航母”等纷纷亮相。

  神秘战机

  讲解员三缄其口

  昨天,在中国航空一集团的偌大展厅内,一架概念飞机模型静静地藏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却吸引了众多现场参观者。对于这架概念飞机,现场讲解员三缄其口,不愿意透露该架飞机究竟是什么?

  记者在现场苦苦等候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中国一航现场负责人。据他介绍,这架概念飞机模型正是我国最为神秘的新一代战机,针对未来

信息化作战环境适应网络中心战争要求设计。

  据介绍,该种新一代战斗机是我国自主设计概念方案,在先进气动布局、总体综合设计、先进机载系统综合设计等关键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为我国未来新型作战飞机和空空导弹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人侦察机

  时速700公里

  昨天,中国航空一集团的展厅内,还有一架翔龙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也是我国自主设计的概念方案,非常引人关注。该种无人侦察机能够提供一种实用、有效的无人侦察机系统,完成平时和战时对周边地区的情报侦察任务。

  该种飞机全机长14.33米,每小时巡航速度大于700公里,巡航高度达18-20公里,包括无人机飞行平台、任务载荷和地面系统,未来将是部队准确及时了解敌情的有力手段。

  “超飞一号”

  3小时内飞抵任一机场

  昨天航展上举行了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颁奖会,全国航空专家们的多种概念飞行器方案,让人耳目一新。概念飞机“超飞一号”是一种新一代临近空间飞行器,是航空与航天的完美过渡和融合。巡航速度可达8马赫,巡航高度40千米,最大载重航程19000千米。

  “超飞一号”的巡航速度可达8马赫,将是当今世上最快客机——“协和”的4倍,这使它的乘客能在3小时内飞抵世界任一机场,未来地球将真正成为“地球村”。

  飞行航母

  将成未来海上霸王

  昨天,概念飞行器“地效飞行航母”,同样赢得了国内航空专家的广泛认同。该件概念飞行器研究者认为,飞行航母具有载重大、航速高、经济性好的特点,将成为未来海上运输的优势平台。“地效飞行航母”配备一个在水面上自行高速行驶的浮力平台,供飞行航母在水面起飞降落,机翼可以设置在机身的下部,在飞行时能最大限度地接近水面。

  概念飞行器研究者告诉记者,相对于水面航母,地效航母更为突出,这种平台的飞行速度达五六百公里/小时,可以携载十几架飞机灵活运动,未来完全可以取代常规航母充当海上新霸主。

  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朱育理表示,“未来我国航空民用飞行器更快、更安全、更舒适,而军用航空飞行器则将更加隐蔽、机动。” 《广州日报》供稿/图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