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浪费子弹严重25万发才消灭一个敌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8:58 国际在线
美军浪费子弹严重25万发才消灭一个敌人(组图)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消耗的子弹达到了惊人的水平:平均每25万多发子弹才能打死一名武装分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消耗的子弹达到了惊人的水平:平均每25万多发子弹才能打死一名武装分子。以至于美国的军火制造商无法满足驻阿、伊美军的弹药需求,不得不从四处进口子弹。

   打死2万武装分子

  据华盛顿军事研究机构“全球安全”的负责人约翰·派克说,根据美军统计数字,2002年至2005年,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共消耗了60亿发左右的子弹,大约打死了2万多名武装分子。因此,可以估算出杀死每个武装分子大约需要30万发子弹,即使再高估一点,也至少需要25万发子弹,才能打死一个“敌人”。

  尽管这样,士兵们仍然抱怨,美军弹药提供得不够及时。据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一份研究报告透露,42%的美军101空降师的受访士兵表示,在阿富汗不容易得到后备配件,包括子弹。25%的受访士兵认为子弹威力需要增强,生产质量需要提高。15%的受访士兵报告有供弹故障;还有士兵表示,需要一种配备更大子弹的武器,“这样至少能一枪放倒一个敌人”。

  反美武装不容易打死

  造成美军子弹不够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美军武器发展的重点一直是重型武器,特别是先进的高技术武器装备,而轻武器发展比较缓慢,小口径武器的弹药生产和储备也相对较少。

  二是对

伊拉克作战的消耗量剧增。今年以来,阿富汗、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美军几乎天天遭袭,美士兵到处应战,步枪子弹的消耗量剧增。

  美国政府一份报告说,5年来,美国军队弹药消耗量增加了一倍多,如今每年约用掉180亿发小型武器弹药。另外,为了让新士兵适应战场要求,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经常搞实弹演习,也消耗了不少子弹。

  美军子弹供不应求

  由于美国陆军近期不断提出弹药申请单,现在美军的弹药生产厂每天不停地生产。美国国内子弹年产量顶多只能提高到2亿至3亿发,这与年需要5亿发子弹的美军需求相差太大。于是,美军只好向私人军火商和外国求援。

  据美军后勤官员介绍,美军是向那些与美国采用相同系列轻武器的国家和地区购买,主要是北美洲国家和部分欧洲国家以及以色列,其中加拿大和以色列基本上与美国采用相同的M系列枪族,主要是M16和M4突击步枪。向美国销售子弹也成了外国公司发财的重要手段。(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