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普京为百姓电视答疑三小时 重申不连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普京为百姓电视答疑三小时重申不连任(组图)

普京10月25日再次对话俄罗斯百姓。(路透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普京为百姓电视答疑三小时重申不连任(组图)

一个俄罗斯人在观看普京回答问题的电视直播。(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10月25日,俄罗斯老百姓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对话总统”活动,普京通过电视和广播的直播节目回答了老百姓提出的各种问题。这是普京就任以来第五次以这种方式与民众交流。“电视答疑”共持续2小时54分钟,俄罗斯百姓热情高涨,通过电话、网络以及短信的方式提出了230多万个问题,普京回答了其中的50多个问题。

  ***重申不谋求三连任

  老百姓最关心的仍然是能否留住他们喜爱的总统。当有人问普京是否会参加2008年大选时,普京再次重申,他不会谋求三连任,因为那样做违背宪法。普京说,尽管热爱自己的工作,但他不会为了个人利益去修改宪法,他将保持人民对他的信任。

  普京还补充说,凭借这种信任,自己将在卸任后继续发挥影响力,要与俄罗斯人民一道,继续对国家生活产生影响,以保证俄罗斯的进一步发展。

  由于普京在俄罗斯深得民心,其支持者和各地的组织——包括车臣地区,都呼吁举行全民公投,修改宪法以允许普京继续竞选总统。

  普京的继任者中有两人声望最高,一个是俄罗斯的鹰派——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另一个是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据说这两人也是普京的中意人选。有分析家认为,普京卸任后可能会担任俄罗斯某项大工业、大企业的领导人,比如俄罗斯

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

  ***警告勿将朝鲜逼入困境

  当有老百姓表示关注朝鲜核试时,普京表示,自己也同样关心这个问题,他认为朝鲜核试是“不可接受的”,但国际社会不能将朝鲜逼入困境。

  普京提到了

六方会谈,认为朝鲜诉诸核试的一个原因就是“并不是所有的参与会谈方都能找到合适的语气”。他警告说:“你永远也不能将一个参与会谈者逼入‘角落’,将其置于一个除了加强紧张、别无他法的境地。”

  普京还表示,朝鲜已经发出重返六方会谈的信号,条件是国际社会必须保证其在安全和发展民用核能方面的国家利益。普京表示,他对会谈各方找到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法有信心。

  谈到格鲁吉亚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对格鲁吉亚试图通过武力解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两个分离主义地区的动向十分警惕。“我们对格当局目前的通过武力解决恐怖主义问题的政策很警惕。”“这是我们关心的,我们必须阻止。”据悉,格鲁吉亚一直指责俄罗斯支持这两个地区的分离主义势力。

  ***对俄罗斯经济发展满意

  许多老百姓询问了关于低工资、通货膨胀、退休金、房贷等经济问题,普京一一予以回答。他肯定了政府在控制通货膨胀和引进外资方面的努力,称俄罗斯的经济发展令人满意。他说:“任何国家的成功首先是由经济上的变化决定的。”

  普京指出,俄罗斯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6.6%,政府已经提前偿还了前苏联遗留的外债,今年的实际收入增长了11%。但在生产力过缓和进口增多方面仍存在问题。

  普京表示,总体上,他对包括经济在内的俄罗斯各方面的发展很满意。(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