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沙漠勇士型M1911手枪测评效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9:21 少年科学画报
沙漠勇士型M1911手枪测评效果(图)

沙漠勇士M1911手枪外观呈土黄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沙漠勇士”的测评

  在对“沙漠勇士”实际射击的测评中,枪械专家使用了“Hornady”牌弹药,包括数种15g和13g铜合金包覆式中空弹头。15g增药量弹药的枪口初速为每秒290m;13g弹药的枪口初速为每秒274m。

  这几种弹药都能够穿透33cm的仿生物组织凝胶。穿透力被公认为衡量弹药弹道表现最重要的参数。弹头必须拥有足够的穿透力,才能够变形,破坏人体的生物组织和器官。目前大多数人认为枪弹最理想的穿透力应为具备穿透45.7cm的仿生物组织凝胶的能力;如果弹头的穿透力小于30.5cm,那此种弹药毫无疑问是不够理想的。

  对此枪进行测评的枪械专家使用金伯“沙漠勇士”发射了数千发各型弹药,没有一次枪械故障。在约6.4m的射击距离(大多数手枪枪战发生的距离),靶纸上所有的弹孔都在直径3.8cm的圆周内。总之,金伯“沙漠勇士”是一把十分适合军警使用的手枪,当然,它也是个人防卫及射击比赛的不错选择。

  M1911手枪简要

  1896年,枪械设计大师约翰.摩西. 勃朗宁应美国柯尔特公司之约,为其研制了一种.38口径M1900半自动手枪。1898年,柯尔特公司将此枪交给美国军方进行测试。结果军方对该枪表现并不满意,认为半自动手枪较左轮手枪来说,可靠性太差,没有将其列为制式装备以代替美军当时大量列装的柯尔特.38英寸左轮手枪。

  1899年到1902年间美军在镇压菲律宾民族起义时发现.38英寸左轮手枪威力太差,且再装弹速度太慢。基于与菲律宾起义者战斗的经验,并在动物和人类的尸体上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美国陆军军械理事会的主管约翰·汤姆逊上校(汤姆逊冲锋枪就是以其姓氏命名的)和路易斯·拉贾德上校认为美国陆军需要一种.45(11.43mm)口径的枪弹才能提供足够大的停止作用。受此影响,1907年,美军方开始招标研制.45大口径左轮手枪及半自动手枪作为其新一代制式手枪。柯尔特公司也参加了此次招标,其提交的M1910式半自动手枪以结构简单,坚固耐用及安全可靠等性能通过选型试验。在美国军方的进一步改进要求下,柯尔特新样枪于1911年参加了美军新一轮手枪选型,并凭借其出色性能,击败所有对手,赢得军用制式手枪合同。同年,美军正式采用,将此枪命名为M1911手枪;并于1912年4月装备部队,成为美军装备的第一支半自动手枪。根据在第一次

世界大战中士兵的反馈,柯尔特公司对M1911手枪进行了多处改良,进一步完善了其性能;1926年被美军采用,命名为M1911A1手枪。M1911A1手枪经历了
二战
,朝鲜战争,越南战争;1985年,美军决定以伯莱塔公司生产的9mm口径M9自动手枪代替M1911A1,使众多M1911手枪的爱好者感到惊愕。当国会命令颁布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强烈反对,而海陆空三军内许多特种部队仍然继续使用M1911手枪作为辅助武器,许多人相信 M1911手枪才是最好的战斗手枪。现在,各种M1911手枪仍然被许多公司生产,提供给军队、执法机构、保安人员和民间枪械爱好者。由于其大威力和精准且迅速的单动射击模式,美国一些经验丰富的精锐军警部队(如SWAT)一直将其列为特战成员制式手枪。

  中国仿制的M1911手枪

  20世纪20年代,中国正处于一个军阀混战的时期。由于中国国产武器生产能力有限,不得不大量购入西方各国武器。欧美各国武器生产商自然不会放弃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纷纷通过官方,半官方乃至走私等方式向中国的军阀倾销武器。其中就包括了美国M1911手枪。在太平洋战争及中国解放战争时期,美国将大量M1911手枪作为对

国民党政府军援的一部分输入中国。所以,在解放前,中国军方及民间均可看到M1911手枪的身影。

  解放后,尽管中国政府将仿制苏联的TT-33手枪,即54式手枪定为军用制式手枪,但由于建国初始,百废待兴,制式手枪的统一列装还无法立刻实现。所以在一些地区的公安警察部队中,还是能看到M1911手枪。直到20世纪60年代M1911手枪才基本退出中国军警的装备名单。

  20世纪80、90年代,中国武器开始大量进入欧美民用武器市场,其中就包括了仿制的M1911手枪。尽管中国官方从未正式列装M1911手枪,但中国的仿制品的质量还是可圈可点的;由此可见,中国的武器科研人员对各国的武器装备都有过详尽的研究。

  中国初期仿制的M1911手枪以其低廉的价格和不错的质量及优异的可靠性获得了不少欧美枪械爱好者的青睐;如今,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仿制的M1911手枪都由计算机控制车床进行加工,中国武器生产商也更加重视产品种类的更新及品牌的宣传推广,走上更加市场化的道路,力求使国产M1911手枪摆脱价廉的低端市场,迈入高品质大品牌的高端武器市场,以吸引更多的欧美客户。

  金伯“沙漠勇士”性能数据

  口径:.45ACP(11.43mm)

  动作方式:枪管短后坐式自动方式及枪管偏移式闭锁机构;半自动;单动扳机系统;手动保险及握把保险

  重量(含空弹匣):1.11kg

  全长:221mm

  握把宽度:34.3mm

  枪体垂直高度:133mm

  枪管长度:127mm

  枪管膛线:六条左旋膛线

  弹匣:7发或8发,单排供弹,可分解盒式弹匣

  瞄准具:高轮廓型固定式战术氚光三点瞄准具

  瞄准基线:172.7mm

  枪体表面处理:土黄色及黑色“KimPro”处理工艺

  零售价格:1282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