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核战争演习以俄中伊朝四国为假想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8: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核战争演习以俄中伊朝四国为假想敌(图)

俄图-95MS远程战略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新社2006年10月8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军方已经制定出有限核战争演习的想定。演习代号为“Vigilant Shield 07”,假想敌为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该演习计划在12月4日至14日在美军亚历桑那州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进行,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将参加演习。

  报道称,演习想定为一个叫“伊尔明格汉姆”的国家开始进行浓缩铀活动,美国试
图进行干预。为保护“伊尔明格汉姆”,有3个国家参加了与美国的对抗,这3个国家是“罗别克”、“尼玛泽”和“丘利亚”。文章认为,“伊尔明格汉姆”指的是伊朗,其它3个参加与美对抗的国家显然指的是俄罗斯(“罗别克”)、朝鲜(“尼玛泽”)和中国(“丘利亚”)。

  根据演习想定,随着局势逐步升级,俄罗斯首先对美境内重要军事目标进行核打击。被打击的目标包括科罗拉多州的夏延山(Cheyenne Mountain)地下掩体,这是北美防空司令部;科罗拉州的美军北方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所在地;马里兰州的拉文罗克山(Raven Rock)掩体,Raven Rock被称为“地下五角大楼”。

  根据北方司令部公布的演习想定假设,2006年秋季由于伊朗开始进行浓缩铀活动,“冲突”升级。为制止美方的武力行为,俄罗斯向太平洋派遣核潜艇,朝鲜弹道导弹进入战斗准备状态,之后朝鲜开始准备地下核试验。中国的战略核力量也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北约的调解没有使紧张局势缓和,美国务院召见俄罗斯驻美大使进行“磋商”,白宫首脑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而俄罗斯以将所有美国盟友的驻俄大使驱逐出境作为回应。

  从12月10日至14日,俄罗斯共有8架载有非核巡航导弹的图-95战略轰炸机升空,以对美反导和防空系统进行压制,之后使用载核弹头的4枚陆基和海基弹道导弹对美国实施打击。与此同时,另3架图-95战略轰炸机使用常规导弹对美国阿拉斯加州的艾尔森空军基地、加拿大空军大本营和加拿大的科泽利克空军基地进行打击。俄罗斯有2枚导弹发射时出现故障,但另外2枚成功击中夏延山和拉文罗克山的掩体。

  演习的另一个想定是,俄罗斯对五角大楼进行打击的同时,恐怖分子引爆了当量为1000吨的核装药,并且朝鲜还向美国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为了进行反击,美国向俄罗斯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

  文章作者称,美军制定上述演习想定的目的,是极力想为未来国防计划增加资金。有记者认为,该演习想定极其“天真”,并称其“极大地资金浪费,是对国家的侮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