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成立中国海军研究部 称中国对水雷战感兴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8:2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成立中国海军研究部称中国对水雷战感兴趣

中国海军113青岛号导弹驱逐舰访问夏威夷

  美国《防务新闻》网2006年10月5日报道 美国海军作战大学(位于美国罗得岛州纽波特,Newport)副教授Lyle Goldstein称,中国海军研究部(China Maritime Studies Institute)的成员由精通汉语的专家组成,这些专家将通过中国出版的公开文献来搜索相关信息。

  Goldstein在美海军联合作战会议上称,成立该研究部的主要目的是让美国更好的了解中国海军目前所发生的巨大变化。Goldstein表示,对中美目前的局势非常担心,在任何
时候都可能有事发生。Goldstein指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计划包括同时建造4个不同级别的潜艇、极端的水雷战计划以及一系列的巡航导弹计划。Goldstein特别指出,中国已经为水雷战计划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且对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用潜艇对美国东海岸布雷进行封锁非常感兴趣。

  五角大楼中国办事处主管David Helvey称,中国海军的现代化的目的有着巨大的不确定性。Helvey反复声称美国的立场:希望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伙伴来行事。Helvey还称,自2003年中美海南撞机事件使两国关系达到低谷之后,近来有相当大的改善。特别是近期2艘中国海军战舰到访夏威夷及圣地亚哥、以及中美海军联合演习,增进了两国海军彼此之间的了解。但Helvey同样也注意到中国军事现代化,并对以下几个方面表示担忧:

  ● 中国正在加强其核威慑能力,发展更加精确的核打击系统;

  ● 中国正在提高其精确打击能力,并针对台湾布置了800枚以上的导弹;

  ● 中国在海滨及舰船上安装了更加优良的防空系统,扩大了其空防范围,同时还正在开发“电脑空间”作战能力。

  Helvey认为,中国的军事转型已经“非常全面”,并且已经延伸到人事体系改革、军事教育和后勤系统改革。Helvey称,近期中国海军的现代化的近期目标是对台湾及中国海域周边领土争议施加影响。所建造好的潜艇将为中国海军提供新的发射能力,中国核潜艇“不止一次”在中国水域外出现。

  Goldstein赞成“台湾的局势是中国海军现代化的目的”这一说法,并认为中国领导人在年度预算中也容易受到“要大炮还是要黄油”的影响。他还说,一旦中国与台湾关系得到改善或者台海局势得到解决,中国军事主义者们就很难赢得争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