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看守向女兵炫耀虐囚劣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关塔那摩监狱看守向女兵炫耀虐囚劣行(组图)

资料图片:关塔那摩囚犯在狱警的监视下跪坐在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关塔那摩监狱看守向女兵炫耀虐囚劣行(组图)

资料图片:两名狱警护送一名戴着脚链的关塔那摩囚犯。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美国一名海军女兵书面揭露,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的多名警卫主动向她炫耀经常殴打囚犯。目前这份书面证词已经送交到国防部,美国防部随后宣布将对证词中所涉及的虐囚问题进行调查。

  ·殴打囚犯是家常便饭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女兵在宣过誓的声明中说,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海军陆战队工作,由于正在办理与关塔那摩有关的一个案子,她于9月20日至27日曾亲赴关塔那摩实地调查,并因此了解到了虐囚的事情。

  这位女兵表示,9月23日,至少15名关塔那摩的海军陆战队警卫邀请她到基地的俱乐部。在那里,她与这些士兵谈了大约一小时。在聊天中,一名19岁的士兵炫耀说,他经常殴打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有一次,他抓住一名囚犯的头往牢房墙上撞。其他人都知道他殴打囚犯,但他从未被惩处。

  其他警卫也向她讲述了他们各自虐待囚犯的“事迹”,包括殴打囚犯、不给囚犯水等等。

  这名海军女兵在书面陈述中揭露,“在这些人中,另有5人承认他们殴打犯人”,包括用拳头猛击囚犯的面部。她表示:“从整个对话中,我明白殴打囚犯是常有之事”。

  ·美国防部将进行调查

  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校科尔比·沃基10月4日将这名女兵的书面证词上交国防部,呼吁对此立即展开调查,认为她反映的虐囚行为“违反了美国和国际法律”。

  五角大楼发言人佩普勒说,有关官员正在审阅这份书面材料,并将对其反应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美军在4年前在关塔那摩建立监狱,关押他们逮捕的基地组织嫌疑人。之后不久,关塔那摩囚犯跪在地上、一身锁链地被押进铁丝网围成的“笼子”里的照片即见诸报端。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虐待、拷打囚犯,囚犯绝食、自杀的报道也纷纷浮出水面,引起世界的一片谴责。

  美军调查人员在2005年7月宣布,他们确认,关塔那摩监狱看守曾经迫使一名恐怖犯戴上乳罩,与另一名男子跳舞,还迫使他做出像狗一样的举动。

  目前,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45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今年初发表报告,指控美国违反禁令,对囚犯实施虐待,剥夺他们的公正受审权,呼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欧洲议会也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敦促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并对囚犯进行公正审判或将其释放。(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