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远程战略航空兵演习横跨三大洋两大海(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0:18 新浪军事
俄远程战略航空兵演习横跨三大洋两大海(组图)

图-160战略轰炸机发射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远程战略航空兵演习横跨三大洋两大海(组图)

图-160战略轰炸机


图-160战略轰炸机


图-160战略轰炸机

  9月26-30日,俄空军(战略)最高总司令部第37集团军在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亲自指挥下,举行远程战略航空兵首长司令部实兵演习,50多架图-160、图-95MS、图-22M3轰炸机在前线航空兵、歼击航空兵战机(20多架次)护送下,在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A-50雷达预警机协助下,共完成70多架次战斗飞行,横跨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黑海和里海,圆满完成22次巡航导弹、战术导弹发射和航空炸弹投掷任务,充分展示出了远程航空兵部队较高的战斗素养和实战能力。

  9月29日,演习进入导弹发射、炸弹投掷的实兵演练阶段。莫斯科时间29日凌晨4点(北京时间8点),首批4架图-160、图-95MS战略导弹轰炸机分成两个双机编队,从俄中部地区的恩格斯机场起飞,飞往大西洋和北冰洋上空,途中与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进行日间和夜间空中加油,到达大西洋和北冰洋中立水域上空后,在A-50雷达预警机协助下,发射巡航导弹,准确命中沃尔库塔市郊哈利梅尔靶场内的目标,经过13个小时的不间断战斗飞行,摆脱北约歼击机5次“拦截”,安全返回基地,圆满完成计划战斗飞行任务。其中一架名为“莫斯科”号的图-95MS轰炸机在机长斯捷卡切夫中校、飞行教官康金中校驾驶下,横穿大西洋,充分展示出了较高的飞行技能、战斗素养和耐力。

  29日晨7点(北京时间11点),第二组4架图-160、图-95MS战略轰炸机同样分成两个双机编队,从恩格斯基地起飞,向北冰洋沿岸飞行,到达目标海域上空后,图-160双机编队在长机机长、重型轰炸航空兵师第1团副团长马雷舍夫中校和僚机机长、飞行大队副队长沙伊杜林少校分别成功发射导弹,命中沃尔库塔市郊导弹靶场内的目标,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安全返回基地,成功完成战斗任务。

  与此同时,数十架图-160、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图-22M3远程轰炸机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

乌克兰女人”机场起飞,分别飞向三大洋两大海,完成各自实弹演练任务。从“乌克兰女人”机场起飞的图-95MS轰炸机飞临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并在阿留申群岛上空发射巡航导弹,准确命中哈利梅尔靶场内的目标。在远东起飞的图-22M3轰炸机则组成密集编队,在目标地区上空投掷航空炸弹,对古里扬诺沃靶场和纳格塔伊靶场内的目标实施猛烈打击,另有数架轰炸机前往黑海和里海上空执行战斗任务。

  实兵演练结束飞行员返航时,第37集团军司令赫沃罗夫中将和飞行员们的妻子、儿女一起,在机场迎接,用鲜花和微笑欢迎空中雄鹰胜利归来。赫沃罗夫司令9月30日对演习进行总结时指出,多亏有了坚实的家庭和温情后盾,飞行员、领航员、航空工程师、技师和无线电报务员们才顺利完成了较为困难的战斗任务,所有参演人员都将受到奖励,表现优异者将获得国家奖章。俄空军最高总司令部远程和军事运输航空兵局局长叶罗菲耶夫少将高度评价了演习情况,赞扬飞行员们展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协同作战水平。

  演习期间发生了在同一个团队服役的俄军父子飞行员先后升空执行战斗任务的趣事。9月29日凌晨4点,图-160战略轰炸机机长伊戈尔-斯基茨基中校率先升空,3个小时后,儿子奥列格-斯基茨基大尉作为第二队图-160轰炸机机长助理随后起飞执行任务。

  另外,俄军战略航空兵此次大规模演习引起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的高度关注。9月29日从远东起飞的俄空军图-95MS轰炸机飞抵美国阿拉斯加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附近的加拿大领空时,6架美国空军F-15和加拿大空军F-18歼击机紧急战斗升空,据北美航空航天联合司令部新闻中心证实,俄军轰炸机是在北美空界外发射导弹的,并没有侵犯北美领空,因此美加歼击机未对俄轰炸机实施拦截。(北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