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图文:双方协同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2:38 人民图片网
图文:双方协同救援

双方协同救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月下旬,我出访美加菲舰艇编队与美国海军“肖普”号导弹驱逐舰(携带直升机1架)、821号辅助船(模拟遇险船),在太平洋某海域,举行了中美联合搜救演习。

  这次演习是在中美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并经过两国海军多次磋商和充分技术准备之后进行的。为确保演习效果,当天舰艇出港至演习海区的航渡阶段,中美参演舰艇共同进行了通信训练,并自行组织官兵进行了救护、灭火等具体战术动作的预先训练。

  正式演习开始后,我方直升机首先发现了遇险船只并引导舰艇接近,将演习推进到紧张施救阶段。两国军舰根据援救需要,长时间进行战术机动,直升机按需求多架次量起降,舰载小型救生快艇,往返穿梭运送人员和救护器材,一线救援人员轮换进行实地救护灭火等技术操作和相互交流观摩,整个演习过程组织指挥顺畅,安全顺利。

  演习结束最后,经过双方参演主要军官和军事观察员的集体评估:中美海军在使用<演习战术1000>组织演练上,取得了双方满意的效果,达到了演习的目的。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王松岐/PhotoBas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