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第2艘K130轻护舰下水 将缓解海军舰队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德国第2艘K130轻护舰下水将缓解海军舰队压力

德国海军第二艘K130轻护舰Magdeburg下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8月31日报道 德国海军的第二艘K130轻护舰Magdeburg将于2006年9月6日在德国不来梅的吕尔森·威夫特(Lurssen Werft)船厂下水。

  与此同时,该型号的第一艘“不伦瑞克”号也正在汉堡的布洛姆与福斯造船厂建造,准备11月份进行海试。德国海军和船厂的官员称,“不伦瑞克”号将于2007年5月交付德国海军,其他四艘也将紧随其后于08年底全部交付。

  有高级官员在2006年汉堡的MECON水面舰会议上说,大家都急切地希望早日看到这些新的舰艇开始服役。他们称德国特将派遣部队到黎巴嫩,支援那里的多国部队,同时还将继续履行德国海军的义务——在非洲哈恩海域和地中海进行海事封锁行动。

  “K130轻护舰队将增强我们的远征作战能力,提高沿海地区作战的效能。”海军少将克劳斯说。K130项目德国防务采购代办所的经理施密特称,大家对这艘轻护舰是“急切地等候”,因为“全球范围内的区域危机和冲突正在不断增加”。“K130系列将用作替换退役的148型和143型快速巡逻艇、以及在役的143As型,它们将为德国海军提供轻护舰级别的远征能力和持久力——我们非常高兴这种能力将在下面几周内举行的军事行动中体现出来。” 施密特在MECON会议上对与会的500个代表说道。

  施密特还说,“K130轻护舰的排水量为1840吨,装有EADS-Thales提供的作战系统,其自持力为7天,有补给情况下为21天。”将缓解德国15艘F122,F123和F124护卫舰的工作压力。

  K130系列将装备4枚萨伯RBS 15 MK-3对陆攻击和水面战导弹,一门奥托·梅莱拉76毫米舰炮,2挺莱茵金属有限公司的27毫米MLG 27轻型舰炮和2套MK 31-I型雷声公司和德国RAMSYS公司的RAM Block 1A导弹系统,后者具有摧毁来袭的反舰导弹、直升机,慢速飞行的飞机和水面艇的能力。

  其主要声纳系统为一套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TRS-3D多模式搜索雷达,一套EADS/Indra的UL-5000K电子战系统,2套Thales-NL的Mirador 光电系统。

  在8月30日对布洛姆与福斯造船厂参观时还可以看到最后两艘K130型轻护舰不同工段的上层建筑,而此型的第一艘“不伦瑞克”号已经在一旁进行舾装准备海试了。

  据一位资深的工程师介绍,舰体使用的激光切割处理方式使得钢铁能在最小厚度下拼装焊接;全渗透的激光焊接处理方法与传统的激光技术所得的产品相比,可使其结构的动力荷载性能可提高10%到15% 。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