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机构对无人机需求日益增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0: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政府机构对无人机需求日益增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8月21日刊报道]  美国一些政府机构都期待着装备和使用无人机(UAV)。例如,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NOAA)将UAV视为研究大气、飓风和极地冰冠融化情况的更好工具;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曾用高空UAV来监测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非法活动,并计划将它用于与加拿大的边境线;美国森林部队已在西部地区试验了用UAV监控森林火灾;美海岸警卫队则已计划采用舰载和陆基UAV来填补其海上空中巡逻能力的空白;等等。

  这种新型航空器在以上机构的试用中都取得了鼓舞人心的结果。例如,DHS的一个部门--海关与边防局(CBP)拥有的那架"捕食者"B(Predator B)在今年4月坠毁之前已安全使用了7个月,共执行了886飞行小时的任务,帮助CBP抓获了2300名非法移民和查获了超过8300磅(3765千克)大麻。今年秋初,该局将得到一架全新的"捕食者"B。

  美海岸警卫队在其为期25年的"深水"(Deepwater)项目中也充分考虑了UAV,包括已承诺购买45架贝尔公司的"鹰眼"(Eagle Eye)垂直起落倾转旋翼UAV。该机正在研制,将能由海岸警卫队的新型"国家安全快艇"和"濒海巡逻快艇"搭载使用,可在距母船185千米处巡逻飞行3小时。当前美海岸警卫队的海上巡逻机的年飞行时数为4.44万小时,离6.16万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故它打算在2012年之前,利用"鹰眼"UAV来接近这一目标,并在2016年之前通过装备可续航时间超过30小时的陆基长航时UAV来达到甚至超过这一目标值。

  但是,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关注着UAV的安全性和空中交通管制问题,仍不允许UAV在国家空域系统中同有人机一样正常使用。在放松对UAV飞行管制之前,FAA还需要至少3~4年时间来制订UAV兼容的安全技术标准,涉及指挥、控制和通信等多个技术领域。在美国政府机构中,美国国防部和DHS正与FAA合作制订UAV的认证标准,但迄今没有任何UAV兼容的、可避免与有人机相撞的安全性技术开发出来。不过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官员们说,美空军正计划使其MQ-1"捕食者"A中空长航时多用途UAV在2008年年中之前,具备过渡性的、基于光学的空中交通感知和规避能力。按计划,美空军将在2007年年中为该机综合这种光学传感器,当年第3季度开始试飞。FAA则已委托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为UAV研究确定指挥、控制和通信以及感知-规避功能的使用性能标准最小集。这项工作完成后,制造商们就可为UAV制造可获得认证的航空电子设备。(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