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及军方欲减F35经费 洛马努力维护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8: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会及军方欲减F35经费洛马努力维护原计划

首架F-35A常规起降型联合攻击机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06年9月5日报道  研制一种新型战斗机似乎并不是一件太困难的事情,但现在JSF的投产问题却变得异常艰难。即使在首架F-35"闪电"II地面运转试验开始之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仍在努力就美国国会打算减慢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生产速度以减轻近期国防预算压力的问题同后者周旋。

  由于在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建造和试验三种机型(常规起降型(CTOL)、短距起
飞/垂直降落型(STOV)、舰载型(CV))的复杂性,国会需考虑同步开展JSF三种型号的研制与生产工作。同时,国会中的一些议员希望能从现有预算中拿出一部分钱用于研制具有竞争力的发动机,这无疑又加大了JSF研制与生产的经费压力。

  据洛·马公司执行副总裁兼F-35项目综合总经理Tom Burbage称,之所以同步开展JSF三种型号的研制与生产,是由于美国三军及首家国际客户都想在同一时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IOC)。按照计划,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 STOV 飞机将于2012获得初始作战能力,美国空军的F-35A CTOL和美国海军的F-35 CV型将于2013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英国则将在2014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但具体情况有可能会发生变化,有报告摘引国内预算计划文件称,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有意延迟一年装备他们的JSF飞机以节约经费。

  国会打算通过延缓或减慢低速初始生产(LRIP)来减少同时开展的工作量,LRIP是指飞机的设计和制造过程都已趋于稳定且准备进入批量生产的阶段。由于JSF必须满足多个用户的要求,因此相比以往的战斗机项目,其LRIP阶段具有更积极的增产计划。目前计划是从第一批次(Lot 1)开始每年增加一种型号的研制生产工作,同时加速交付每位用户,从而使产品总量从第一批次的5架CTOV飞机快速增长到第三批次的50架JSF(三种型号)飞机。

  Burbage说:"由于要同时为三军和国际合作伙伴生产飞机,因此JSF项目相比以前的项目将有更多工作需要同时开展。也正因为如此,政府在前期就做出了巨大投资以降低风险。" 据他说,自2001年洛·马公司被授予SDD合同后,已经两次减慢了LRIP增产计划,一次是2002年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合并双方机队并减少订购飞机总量时;另一次是2005年对飞机减重的重设计使项目延误一年。

  国会指出,洛·马公司目前落后进度表三个月。Burbage回应由于重设计方案改变了机翼与机身的连接方法并需要制造一种"整体壁板"而造成了进度延误。他说,从2300千克工业纯铁中加工出150千克的整体壁板超出了供应商的加工能力,但洛·马公司及其供应商已购买了新的壁板加工与机翼装配工具,并"计划在SDD阶段赶上进度,为LRIP做好准备"。

  洛·马公司正在努力说服议会不要将LRIP减速太多,以免造成JSF工业基础设施中断而增大成本。Burbage称,供给链的重要衡量标准不是每财年采购的飞机数量,而是每

日历年开始生产的数量。他说,按照当前计划,今年开始生产10架飞机--"它们已处在生产流水线上",2007年13架,2008年17架。2009年的生产率将有大幅提高,将生产50架飞机。

  国会为2007财年预算制定了不同的生产计划:如果LRIP减速,10/13/17的生产计划可能减少到10/12/9,如果LRIP延迟,则会变为10/9/5。Burbage称,工业基础设施不可能从2008年的5个迅增到2009年的50架,并解释道:"制造工业所能达到的最大增产率是每年2.5倍。"洛·马公司认为,如果不在SDD阶段末的每月1架的生产速率基础上继续提高产量,相反而是减慢低速初始生产,将会使供给链中断并提高成本。

  该公司还认为,如果产量削减不可避免,那么最好是在LRIP前两年保持每月1架的生产率,这可以通过第一批次的4架CTOL及第二批次的6架CTOL和6架STOVL的采购计划完成。到第三批次,产量增加到15架CTOL、15架STOVL,再加上交付美国海军的前6架CV型飞机,总数至少可达36架。这样前三年的生产数量总计可达52架,比原计划减少19架,而这将可以增加初始交付国际合作伙伴的F-35飞机数量。

  另外,JSF项目的8个国际合作伙伴--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土耳其和英国--将执行国家审批程序,参与生产、维修和后续研制阶段,这有可能会造成JSF生产中断。各国预定在11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签署一份多国谅解备忘录。(王萍 责编洪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