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未来10年里将建8艘战略核潜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7: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未来10年里将建8艘战略核潜艇(组图)

俄海军德尔塔IV级战略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9月1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伏拉基米尔•马索林上将对俄新社称,最近10年,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将增加8至9艘战略核潜艇。

  在小型战舰“阿斯特拉罕”号下水典礼上的发言中,马索林上将称,近10年,俄罗斯拨款37万亿卢布用于建造新型战舰。他说:“我们应该在近10年里建造8至9艘核潜艇。”

  目前,俄罗斯海军正在建造3艘955级战略核潜艇。这3艘战略核潜艇中的“尤里•托尔格鲁吉”号是955级战略核潜艇的主战舰,将用于代替俄海军装备的“德尔它3”型核潜艇。该型潜艇将在2006年底下水,2007年交付俄海军。另外2艘“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伏拉基米尔•莫诺玛赫”号将在2010年前交付俄罗斯海军。

  第一批955级核潜艇属第四代核潜艇,装备俄罗斯海军后,将取代“德尔塔3”核潜艇。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战略核力量的主要装备即是该型核潜艇,共有6艘,于1978~1982年列入装备。目前,对于新潜艇的全部战术技术指标没有报道。唯一清楚的是,955级第一艘潜艇将加载12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而量产的该级潜艇将有16枚。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